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谌龙挑落陈金后再胜小鲍 夺取首个超级赛桂冠

2010年12月05日17:1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2010年世界羽联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结束男子单打决赛的争夺,谌龙继昨日在半决赛中击败陈金(微博 博客)后,今日他又以2-1(9-21/21-14/21-16)逆转击败鲍春来(微博 博客)夺取冠军。

鲍春来和谌龙此前在国际赛场有过三次交锋,鲍春来以2胜1负占优,2009年亚锦赛鲍春来2-1擒服谌龙夺冠,不过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今年的中国大师赛,谌龙以2比0击败鲍春来。

首局比赛鲍春来狠抓开局,取得5-2领先,此后稳稳控制节奏,8-3扩展优势。鲍春来8比5领先后,又掀起了连得7分的小高潮,中局15-5遥遥领先。鲍春来和谌龙都是身高臂长控制范围大,打法比较类似,故而在鲍春来的压制下,谌龙特点发挥不出来,谌龙也显得不够兴奋。鲍春来17-7依旧保持领先,17-8后更是连得3分,20-8抢到局点。谌龙挽救一个局点无济于事,鲍春来凭借经典的勾对角拿到最后1分,21-9取得开门红。

次局鲍春来的开局不错,他很快以4比1领先,谌龙连拿4分反超。之后鲍春来几次将比分扳平,但谌龙都迅速回敬重新领先,在追至13-14后鲍春来遇到体能瓶颈,他在场上失误不断,谌龙连赢6分拿到局点。在追回1分后,鲍春来劈吊网前对角下网,谌龙以21-14扳回一局。

决胜局谌龙开场3-1领先,鲍春来将比分追成3平,谌龙打出连得5分小高潮,8-3取得领先,鲍春来将比分追到7-9,谌龙重新抖擞精神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谌龙越战越勇,每打出一个好球都会大叫一声,14-9扩展优势,而鲍春来逆境爆发连得4分,将比分迫近到13-14。谌龙通过变速突击17-14重新扩展优势,并以20-14抢到冠军点,鲍春来挽救一个赛点于事无补,随着鲍春来扑网前出界,谌龙21-16拿下此局,2-1逆转夺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