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山东男篮首秀期待开门红 主帅担忧磨合尚不足

字号:T|T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伟)12月10日下午,济南奥体中心篮球馆内,男篮队员们在紧张训练着。周日晚上7:30,在这块场地上,黄金男篮将迎来新赛季首秀,对手是吉林队。面对首个对手,老帅维斯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有信心取得开门红!”

下午的训练包括全场对抗和定点投篮两部分。在全场对抗中,山东男篮失误比较多,队员在抢断与反抢中练起了折返跑,场边的叶鹏坐不住了,站起身不时向队员大声喊话,提醒大家要减少失误。

大战在即,失误过多显然不是好事。对此,主教练维斯表示,队伍还在磨合,尚不在最佳状态,失误难免。不过,目前全队势头很好,在向好的方向走,“赛季前失误多一些很正常,因为队伍现在还处在磨合期。等联赛开始后,随着比赛的进行,队员会不断调整,失误会减少。”

全场对抗中,山东队俩外援有些“不来电”,同全队的化学反应不甚理想。对此维斯表示:“新赛季,怀特将是主打。孙杰缺席了几场比赛,随着他的回归,全队磨合会越来越好,外援也将逐渐融入进来。”

对于阵容,维斯并没有给出确定的答案,“阵容肯定会有改变,这取决于我们队员自己的状态,也取决于对手的特点,我们将依据不同对手,排出不同的阵容。球队节奏的变化,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队员的临场发挥。”

本打算周五抵济的吉林队,因为天气原因被迫推迟到周六到达。面对联赛首个对手,教练维斯已经做好准备。“我和队员们已经观看了吉林队的比赛录像,对对手的进攻、投篮和联防有了具体的安排。”

当谈起对首胜有无信心时,维斯显得很低调。“信心当然有,但比赛中有很多不可预知的因素,结果难以预测,不过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