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南方都市报:古力“逢七”终于强势反弹了

字号:T|T

对于 古力而言,“七”似乎并不是个吉利的数字———他的天元赛和名人战,连冠纪录都只有6次,始终未能突破7这道坎。而本次三星杯决赛第二局失利后,古力更是有些不被看好,有棋迷在网上留言表示:“难道古力真是‘逢7不胜’?”幸好,古力这一次顽强顶住了压力,笑到了最后。

如今,古力手握LG杯(两次)、春兰杯、富士通杯、丰田杯、BC卡杯、三星杯,如果再能夺得应氏杯,将成为继 李昌镐之后的第二个世界冠军“大满贯”。更重要的是,他7次闯进世界大赛,7次夺冠,这个100%的胜率,是其他棋手都无法做到的。从2009年5月到现在的一年半时间,古力经历了多么长一段时间的“空白期”。幸好,古力没有沉沦,他选择了强势反弹。

这个冠军的另外一层意义在于:古力已经甩开刘昌赫,升至世界围棋冠军榜第4位。前面的3位,均是成就了一番霸业的超级棋手。而27岁的古力,也重新回归超一流行列。从数量上看,李昌镐的18个世界冠军堪称奇迹,而 李世石的11个,曹薰铉的9个,都将成为古力未来追赶的目标。对此,古力表示:“我会继续努力,起码每年都要拿至少一个世界冠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