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大罗齐达内慈善赛献技 两大传奇联手救济灾民

2010年12月10日00:14腾讯体育九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罗齐达内慈善赛献技 两大传奇联手救济灾民

两大传奇巨星为赈灾献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据欧足联官网消息,罗纳尔多朋友队和齐达内朋友队将于本月14日在希腊雅典的卡拉斯卡基斯球场(Georgios Karaiskakis)举行一场慈善比赛,本场比赛的收入将捐给在今年海地地震和巴基斯坦洪水中受灾的民众。

罗纳尔多和齐达内都是联合国发展计划署(UNDP)的亲善大使,两位巨星也不断通过自己的人脉和影响为慈善事业做出贡献,这也就有了罗纳尔多朋友队和齐达内朋友队的比赛。而此次计划的比赛本该早已进行,不过此前大罗一直受到伤病困扰,现在巴西甲级联赛已经落幕,他们终于将这场慈善赛的时间确定,希腊时间12月14日21时15分,我们将可以看到齐祖、大罗这两位昔日绿茵王者的风采。

今年年初,海地发生7.3级大地震,造成超过十万人死亡,而海地整个国家也几乎成为废墟。7月份,巴基斯坦发生了特大洪水,造成1400余人死亡,数百万人无家可归。在这两起灾难发生之后,各个国际组织纷纷采取行动支援灾区人民。联合国发展计划署(UNDP)也为救灾采取了许多行动,身为该组织亲善大使的齐达内和大罗,他们也义不容辞,因此他们组织了此次慈善赛,并决定将本次的收入全部捐给灾区人民。

这两位巨星的义举也得到了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力挺,他表示:“今年有无数人受到了海地地震和巴基斯坦洪水的影响,我会全力支持这场特殊的比赛,并且感谢罗纳尔多、齐达内以及所有参加这场慈善赛的人们。联合国发展计划署的最终目标是解决全球的贫困问题,而足球运动在全世界都有着独特的地位,我们用这种方式来唤起大家对这些问题的重视。”

附罗纳尔多朋友队VS齐达内朋友队以前比赛:2003年12月15日,在巴塞尔圣雅科布公园球场进行的“反贫困”义赛中,罗纳尔多朋友队4比3击败齐达内朋友队;2004年12月15日,罗纳尔多朋友队与齐达内朋友队在伯纳乌球场4比4战成平局;2005年12月22日,第三次罗纳尔多朋友队对齐达内朋友队的比赛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进行,齐达内朋友队以4比2击败罗纳尔多朋友队;2007年3月20日,罗纳尔多朋友队和齐达内朋友队在法国的马赛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齐达内朋友队以6比2赢得比赛;11月20,第五届“反贫困”慈善赛在拉罗萨列达球场展开,罗纳尔多朋友队与齐达内朋友队战成2-2握手言和;2008年11月18日,以“与贫穷对抗”为主题的慈善友谊赛在北非城市费斯举行,罗纳尔多队6-5战胜齐达内队。

(九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