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科西安:俱乐部需稳扎稳打 别像曼城急功近利

2010年12月09日23:05《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刘德元报道 科西安来了,他将成为舜天历史上的第四名洋帅。12月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科西安畅谈自己的执教理念,他表示俱乐部不能像曼城那么急功近利,而是要稳扎稳打。“一切都要循序渐进,我的理念是漂亮的足球还需要成绩来支撑。”

《足球》:首先谈谈你现在的感受吧。

科西安:应该说是非常高兴,我前两天就来到南京了,但一直没机会和媒体交流,现在能和大家面对面,我很开心。

《足球》:当斯洛伐克媒体爆出你来舜天执教时,曾表示这是一次冒险,那么到底是什么吸引你来到远东呢,是不是金钱的因素?

科西安:说实话,我并不知道我们国家的媒体有这样的说法(笑)。在斯洛伐克足协,我是第四把手,要辞职的话需要一个书面报告,因此斯洛伐克媒体也是根据这个了解到我将远赴中国的消息,在这里我要对舜天说抱歉。

我来舜天绝不是为了钱。俱乐部未来的发展规划和提拔新人的想法,和我的经历和理念很相似。舜天不是曼城也不是切尔西,不是那种光靠买人去追求成绩的俱乐部。我们不会一夜之间,通过财大气粗达到目标,而是会循序渐进。

《足球》:之前有媒体报道,你善于使用新人,这是不是你的一大优势?

科西安:的确,现在这支斯洛伐克国家队的主力阵容中,有8人是我从青年队提拔到成年队的。实际上我在斯洛伐克足协的具体职务,也是青训总监。当然,我也不会一下子全部用新人,球队年龄的架构应该是混合型的,年轻球员要多向老球员学习。

《足球》:你是中后卫出身,那么你的执教风格是怎样的?

科西安:作为自由中卫,在场上看得比较清楚,所以我觉得自己的大局观还不错。我的理念是,不仅要踢出漂亮的足球,同时还需要好的成绩来支撑。

《足球》:在你签约舜天的过程中,杨晨起到了什么作用?

科西安:没错,我一开始就是和杨晨接触的,关于俱乐部的框架等我们谈了很多。现在杨晨是球队的领队和助理教练,也是我的第一助手,我最信赖的就是他。

《足球》:那么你还会带别的助理教练来舜天吗?

科西安:是的。我知道舜天原来有中方教练,所以一开始我不打算带助手来,但舜天觉得现有教练的配备并不够,所以我这次回国会物色两名助手来帮助自己。一名是我专门从斯洛伐克国内的大学找的体能教练,一名将担任舜天预备队的主教练。

《足球》:你和球队已经签约了,接下来会不会引进你熟悉的外援,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

科西安:没有签约前,我没有和任何球员有过实质性的接触。从明天开始,我将和中方教练组详谈,根据球队各个位置的配备,着手考虑引进什么位置的外援。球队有可能会引进捷克或者斯洛伐克球员,但此刻还没有一个特定的引援目标。

《足球》:你曾在斯洛伐克国内和德国执教过,你觉得那些俱乐部的硬件以及软件,和舜天相比如何?

科西安:来中国前,我就通过网络查询过舜天的资料,但这次来南京才眼见为实,斯洛伐克国内俱乐部的条件,和舜天没法比。我在德国居住了15年,也在好几个俱乐部待过,但他们的设施也不如舜天。

《足球》:据说你的女友米莉查也是运动员出身,能详细说说吗?

科西安:这个就没必要了吧。(笑)是的,她也是斯洛伐克人,曾经是一名跳高运动员,最好的成绩达到了1.85米。

《足球》:你来中国执教,她的态度怎样?

科西安:实际上能最终和舜天签约,她也是因素之一。一年前她参加了一个为期21天的旅行团,曾经来过中国,去了香港、澳门、上海、西安还有苏州,中国给她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她知道我有来自中国的执教邀请后,也把她对中国的理解告诉了我。没想到,南京距离她之前去过的苏州这么近,绕了一圈,她又回来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