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江苏舜天签下洋帅科西安 目标五年内冲进亚冠

2010年12月09日08:19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南京12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张展鹏)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8日正式宣布,聘请斯洛伐克教练科西安为球队主教练,同时俱乐部称将在五年内实现冲进亚冠的目标。

  科西安将在新赛季率领江苏国信舜天足球队征战中超。他曾执教过斯洛伐克国家队,但总体执教经历并无特别突出的成绩。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称选择科西安经过了多方面的考虑,科西安本人则表示,自己到中国来执教并不是为了钱,而是江苏舜天的足球发展理念吸引了他。

  他说:“买一些好的球员,自然能在短时间内使成绩大幅提高,但江苏队在保证一定成绩的同时,还特意提出要注重青年球员的培养,这是最吸引我的地方。”科西安虽然在执教生涯中亮点不多,但在青训方面有出色表现。近年来斯洛伐克足球水平进步飞快,在今年世界杯上以新军身份一举打入十六强,这和青训出色不无关系。据科西安自己透露,目前斯洛伐克国家队中有8名主力都是他从青训中选拔出来的。

  本赛季江苏队的目标是“保八争六”,这也将是科西安本赛季初考的底线。据悉,双方签订的是一份2+1合同,同时要求科西安能够完成每年的目标任务,否则俱乐部方面可以终止合同。

  俱乐部名誉董事长、国信集团副总经理徐祖坚透露,江苏舜天下赛季的投入将在5000万元以上,俱乐部的具体目标是要让球队在五年内冲进亚冠。

  前国脚杨晨下赛季将担任球队的领队和助理教练,会德语的他将主要进行科西安和教练组、球员、俱乐部各方面的协调工作。他还特意辟谣说:“我在德国踢球先后经历了10多个教练,但其中没有科西安,他并不是外界所传的我的恩师,我和他只是在这次选帅过程中相识的。”

  科西安表示自己日后会带助教前来球队,但目前杨晨是自己的第一助手,他将在杨晨的帮助下迅速了解和熟悉球队。科西安称,在了解和熟悉球队的情况后,不排除从斯洛伐克或者捷克引进高水平外援的可能。

  (王恒志 张展鹏)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