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奥运资格赛决定布帅命运 两助教均是西亚通

2010年12月09日17:18金羊网-羊城晚报林本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队主帅一职只差国家体育总局点头。据悉,布帅的年薪将达到70万美元,伦敦奥运会率队出线将有50万美元的奖金。他是中国足球史上最昂贵的外籍教练,但摆在他面前的也不是一条康庄大道,要想拿到高额薪水,布拉泽维奇必须迈过两道坎。

两大节点决定命运

据悉,中国足协与老布的合同是递进式的“出线风险合同”,即双方将签约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但合同规定,一切以出线为前提———如果布帅率队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则合同自动延续至伦敦奥运会之后,否则合同自动失效。

对于以上的递进式“出线风险合同”,老布已经接受。他表示:“任何职业教练带领任何一支国家队,签订的必然是一份生死合同。”

两名洋助教都是西亚通

老布表示将自带两名外籍助教,这两人来头不小,且都是西亚通。

助手之一约季奇是2002年世界杯克罗地亚队主教练。约季奇的足迹遍布全球,1991年曾率智利豪门科洛科洛队夺得南美解放者杯赛冠军。1996年-1997年,他执教沙特豪门希拉尔队,带队获得亚洲超级杯冠军,还先后辅佐过老布和现任山东鲁能主帅伊万科维奇执教过伊朗队。另一助手是守门员教练卡塔利尼奇,曾代表南斯拉夫国家队出场13次,在1996年至2002年期间担任克罗地亚队守门员教练,一直是老布和约季奇的得力助手。卡塔利尼奇不仅是守门员教练,也曾当过主帅征战过克罗地亚国内联赛,在1994和1995年连续被评为克罗地亚“最佳主教练”。他先后执教过沙特豪门伊蒂哈德队、巴林里法队等多家西亚球队,也是一位西亚通。

老布贵为世界杯季军主帅,两位助手也都征战过世界杯,这样的教练组团队堪称中国足球史上最豪华组合。此外,中方教练可能只有一人,前国脚黎兵最可能入选。

林本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