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放权布帅定国奥名单 王大雷回归几无悬念

2010年12月09日09:13《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报道 布拉泽维奇手上拿着一份长长的名单,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中国在国奥层面上所有适龄球员的详细资料,有些队员他很了解,还有一些他正在了解当中。老布在北京一方面就合同细节与足协最后敲定,与此同时,他还要利用空闲时间,尽快敲定国奥新一期的集训名单,因为国奥仍将按计划于12月15日集中。而在老布甄别人选的同时,足协已经明确表态,不会对老布的决定作出任何干涉,“国奥名单完全由外教决定。”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说。

此前国奥的队员全部为代理教练孙卫一手挑选,其中除了大部分来自中超的球员之外,还有来自中甲上海东亚、延边队以及国青级别的球员,上一批国奥球员在人员挑选上并没有十分明确的限制。11月中旬,打完亚运会的比赛之后,国奥队员就地解散。

由于亚运会上表现不佳,间歇期当中,国奥发生人事剧变,代理主帅孙卫帅位不保,足协火速为国奥寻觅外籍主帅,最终执教上海申花的布拉泽维奇成为国奥主帅一职的不二人选。

按照原本的计划,国奥将在12月15日再次集中,开始为期两个月的冬训。由于国奥洋帅始终未能确定,因此集训大名单迟迟未能出炉。目前足协正在和老布就合同的具体细节进行最后的商讨,据了解,12月11日上午,足协将召开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洋帅人选。在基本敲定老布之后,确定国奥大名单就成为了老布到任之后的第一项任务。足协在此次聘请洋帅方面已经下定决心,将完全放权于外教,“国奥名单方面,足协不会干预,完全由主教练决定。”韦迪的话也表示了足协放权的决心。

在孙卫执教国奥期间,共有三名球员来自老布所熟悉的上海申花,分别是宋博轩吴曦王大雷。除了在亚运会中爆出“微博门”的王大雷之外,前面两人再次入选应该不成问题。而其他的大部分球员都在为自己在国奥的 “前途”而担忧。“我不了解老布,老布更不了解我,下次集训还有没有我,都不一定了呢。”买提江说,他此前曾作为唯一一位入选国奥的国青球员,代表国奥参加了亚运会的比赛,并且表现出色,一度成为国奥最主要的进攻点。

国奥12月15日集中的计划并没有改变,地点定在广东,不过,原本于月底前往土耳其进行海外拉练的计划将略有推迟,“现在看来要明年1月初再走了,外教到位之后,还有很多手续要办。”足协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