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变身詹姆斯式打法 为何说他高效也该挨骂

2010年12月09日14: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湖人洛杉矶快船相遇,最终他们以87-86险胜对手,赢得这场“洛城德比”,科比在这场比赛里15投9中得到24分。

在最近几场比赛里,科比的投篮命中率有了显著的提升,但是可以看到,飞侠效率的提高建立在打法改变的基础之上,而本场比赛科比依旧是如此,他坚持的方针便是“管他禁区藏有虎豹还是豺狼,我的唯一目的就是要飞到内线完成终结。”这样的打法看似很合理,但事实真的是如此吗?

不可否认,科比效率提升了,但是却造破坏了湖人生态链条,在之前的职业生涯里,科比最强悍的地方就在于他拥有一手无解的中投能力,这也是他较之勒布朗-詹姆斯以及德维恩-韦德先进的地方,但是如今当科比也像一头困兽一样不停的往里钻,那么他和詹姆斯和韦德又有什么区别?

科比不断的向禁区突袭让加索尔丧失了本应有的领地,西班牙人在攻守两端都无法找到方向感,而奥多姆也显得有些不知所措,这在比赛中也可以观察出来,在第三节进行到6分41秒时,科比连续做了三次晃动,还是没有在中距离出手,而是选择继续杀入篮下,此时处于弱侧的保罗-加索尔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切入篮下,科比选择传球,助攻加索尔扣篮得手,但是这样的美事并不会经常性发生。

之后科比再度杀入篮下希望故技重施,但是安德烈-乔丹早早堵住了篮下,当科比欲要在狭促的空间里塞球给加索尔时,乔丹则是顺手一断,快船发动快攻反击,最终格里芬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完成双手暴扣。

可以看到科比本场比赛不是持球正面突入禁区便是背身在低位坐桩单打,但是在大部分时间里湖人的进攻局面却极为惨淡,如果不是第三节布朗的神来之笔,湖人可能会带着两位数的落后进入到末节,而科比当时的贡献值为-8,是全队最低的。

末节比赛湖人重新打起精神,但是此时快船的能量爆棚,值得讽刺的是,两队战至最后时刻,科比才拿出杀手锏,他的两次救主式的投篮命中都是在中距离范围完成,而全场比赛科比也不过只在禁区外出手6次,费舍尔的绝杀为湖人捡回一条命,但是科比心里明白,他的15投9中背后隐藏着什么?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