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勿重演湖人悲剧 翻拍04年活塞乃夺冠妙方

2010年12月09日09: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露天看台体育》作家布伦特-考德威尔撰文分析,“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不能争当老大,否则迈阿密热火恐重蹈2004年洛杉矶湖人覆辙。热火想要夺取总冠军,2004年击溃湖人的底特律活塞,是他们学习的榜样。

2004年的时候,我在现场观看了活塞与湖人的总决赛,亲眼目睹了活塞击败星光耀眼的湖人。那支湖人拥有沙奎尔-奥尼尔、科比-布莱恩特、卡尔-马龙和加里-佩顿,可谓天才云集,但他们未能形成一个整体,结果被活塞打得无还手之力。

活塞能够打败湖人,靠的不是挥洒天赋,他们是真正的团队,积极的转移球,让每个人都融入比赛。没有人大放异彩,但各司其职,为球队贡献力量。活塞就如同一部运转精密的战斗机器,将湖人撞翻。

如今的热火,无论你是否喜欢他们,他们的天赋都是毋庸置疑的,但天赋并不等于总冠军。如果热火不能打出团队篮球,2004年的湖人就是他们的前车之鉴。很多人都在争论,热火究竟是詹姆斯的球队,还是韦德的球队。我的问题是,谁是球队的老大真的那么重要吗?

难道非要一位超级巨星,给另外一位巨头打下手?为什么不能团结一心,将注意力集中到夺冠这个目标上,而不是去操心哪位球员更大牌?韦德、詹姆斯以及克里斯-波什,他们都有能力交出华丽的数据。这三位球员携手作战,热火理应成为冠军候选。不过三巨头必须将自私抛在一边,专注于胜利,分享球权、受关注度和荣誉。天才为团队服务,这是热火应该采取的模式,让一批天赋出众的球员,对一位超级巨星马首是瞻,这条路走不通。(硬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