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帅接受队委会制度 足协大臣赞老布无愧名帅

2010年12月08日21:05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12月7日,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和布拉泽维奇的首轮磋商非常顺利。于洪臣告诉本报记者,“我们从自愿合作意向、带队理念、执教的职权、教练团队运行模式、具体合同目标、执教前景与合作信心等六大方面进行实质性会谈,双方都认为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形势严峻,但信心坚定。”

双方此前已经有过数次沟通,于洪臣说,“这是签约前正式的会谈,合作意向还是有必要再次提及,大家都是本着自愿的原则,这方面的沟通非常顺利。布帅在上海申花执教,他的带队理念虽然已经比较熟悉,但是如何带国奥队?以什么样的方式、形式,用什么样的执教理念调教队伍?合同签订后布帅的责权利问题等,仍需要明确一下。布帅在这方面早已深思熟虑,我们已经达成了共识。”

于洪臣透露,谈判中一个曾设想的障碍是队委会制度。国家体育总局三令五申,在外籍教练担任主帅的球队中,不管是什么项目,都必须在队委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最终决策权在队委会。在会谈的过程中,于洪臣把这个信息传递给了布拉泽维奇,称这是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国奥队教练团队的运行模式是在队委会领导之下,决策权在队委会,但是肯定会给布拉泽维奇足够的权力。布拉泽维奇说:“我了解中国的一些事情,对于这样的模式比较理解。我们共同的目标是率队取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在这个大前提下,相信一切事情都好解决。”于洪臣对于布拉泽维奇的理解表示赞赏,认为对方是一个善于合作和协调的主帅,不愧是名帅。

谈论上述五大具体细节的同时,还少不了提到合作的信心,于洪臣告诉记者,“我们的确谈到了执教前景和合作信心问题,一致认为中国队在亚洲面临严峻的形势,必须经过科学的训练迅速提高球队的水平才可能杀出重围。即使如此,双方的信心都比较坚定,争取通过不懈的努力,取得最好的结果。布拉泽维奇先生理念先进、纪律严明、要求严格、善于发现和调教年轻球员,我们对这次合作充满信心。”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冲击奥运会球队的教练班子配备在6至8人。于洪臣表示,“随着备战的深入,教练班组肯定会充实,包括布拉泽维奇还会带医生入队等。球队的分工会更加细化,比如说在定位球战术中专门负责进攻、防守的专家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