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麦迪为火箭哭泣 > 正文

火箭交易麦蒂自毁前程 回头看那个决定太愚蠢

2010年12月06日08: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的12月8日凌晨9点半,丰田中心将会迎来一个久违了的身影,休斯敦曾经的英雄、曾经“35秒感动上天”的男人——麦克格雷蒂要重回这里,作为底特律活塞的一员对抗火箭队的昔日队友们。

去年的冬天,火箭队千方百计的要把麦蒂送走,他们对于长时间保守伤病困扰的T-MAC已经丧失了信心。最终火箭与尼克斯、国王完成了三放大交易,火箭送出了麦蒂、兰德里、多西,而从尼克斯得到了杰弗里斯、乔丹-希尔和2012年的选秀权,从国王队得到了阿德尔曼的旧将凯文-马丁以及阿姆斯特朗。

尽管阿帅从中得到了心仪的阿姆斯特朗和被认为极具潜力的乔丹-希尔,同时送走了麦蒂这个包袱,许多媒体也称赞莫雷的精明。但是交易是亏是赚,只有交给比赛交给时间来进行检验。而过了不到一年的时间,休斯敦人很快就后悔了。

麦蒂的大交易没有给火箭带来实力上的提升,反而在上赛季后半段冲击季后赛非常有希望的情况下,这笔交易破坏了球队的化学反应,最终无缘季后。而到了本赛季,休斯敦的球迷开始发现,凯文-马丁这个阿德尔曼的旧将远没有想象中的好,尽管可以场均轰下20+的得分,但也仅仅限于此了,在防守、传球等其他方面马丁真的难以指望。

堪称上赛季火箭最大惊喜的兰德里,在送去国王后攻防两端继续着不俗的表现,火箭的球迷们开始无比想念那个神鸟了,甚至有媒体表示球队高层已经向国王询价,小布都可以成为换回兰德里的筹码。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啊。

火箭在这笔大交易中不仅仅是损失了可靠的兰德里,得到了不太靠谱的马丁、乔丹-希尔和杰弗里斯、阿姆斯特朗(后两位一个今夏走人,一个球队正要买断合同),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那就是麦蒂的到期大合同。上赛季麦蒂的到期大合同非常具有诱惑力,尤其在2010超级自由市场的前提下,但是莫雷显然没有利用好。

这里并不是说莫雷当初交易走麦蒂的决定是错误了,只是火箭的问题在于,他们在麦蒂褪去巨星的光辉后,没能找到另一个巨星,这个时候也许在火箭的阵容里即使没有热火三巨头之一,也可以出现小斯、布泽尔等全明星级别的面孔。至少不会让火箭,走到如今败仗连连甚至要进行重建的地步。

12月8日麦蒂的回归,或许会让许多火箭的球迷感到伤心。不仅仅是感叹T-MAC过去的火箭岁月,而是莫雷们的糊涂决定毁掉了火箭,甚至是毁掉了一个建立王朝的机会。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