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杨毅:阿联1防4累坏身体 奇才最后战术是失策

2010年12月08日14: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湖人115-108击败奇才。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杨毅认为易建联在奇才队中的位置很尴尬,并称湖人赢球应该给加索尔计头功——

杨毅认为奇才输掉比赛的原因关键是斗志不强,“在客场,要看奇才有没有斗志,有没有欲望?从奇才球员投篮命中之后往回跑的神色,看得出这场比赛奇才球星没有霸气,没有杀气,阿里纳斯与2006年在湖人主场砍下60分的时候已经截然不同了。”

湖人以保罗-加索尔做轴,进攻打得有声有色。杨毅说道,“加索尔虽然在篮下命中率很低,但他在罚球线的策应可以活跃湖人的进攻。第四节他几次妙传虽然没形成助攻,但都造成了奇才的犯规,这才帮助湖人将局面稳定住。”

罗恩-阿泰斯特本场比赛的任务是防守吉尔伯特-阿里纳斯,但是阿泰防得并不好。杨毅认为常规赛看不出阿泰的价值,“阿泰非常大意,根本没拿阿里纳斯当盘菜。湖人留着阿泰并不是常规赛用的,如果没有阿泰,湖人在总决赛碰上凯尔特人,谁防皮尔斯?碰上热火,谁防詹姆斯?湖人现在想的只是平稳度过常规赛。”

对于易建联在队中的尴尬角色,杨毅表示惋惜。杨毅表示,“易建联一个人在场上即使想防守,也根本没法防。其他人都不防,你一个人怎么防?进攻上你想展示自己,却拿不着球,偶尔接球也都是没有准备情况下的接球。不过第三节末段,阿联还真的一个人防住了湖人4名球员的快攻。阿联应该增加自己的攻击性和侵略性,阿联攻击性不强,不太敢打。其实在奇才这样的队伍中,球很长时间才会到阿联手里一次。他必须敢打,不敢打怎么去赢得队友的信任?”

湖人在一度领先17分的情况下,曾被奇才将分差缩小为3分。杨毅点评道,“奇才追分的时候,湖人没有紧迫性。湖人如果有紧迫性,不会连续三次让凯拉科特在内线单打,这就是在锻炼新秀。而奇才是一支有生气的球队,一支不甘心引颈就戮的球队。最后时刻奇才落后4分,竟然让沃尔来投三分,这是一个战术失误,应该让沃尔突破,阿里纳斯来投这个三分球。”(船王)

>>>阅读更多NBA评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