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中场藏天使与魔鬼 爵爷爱将毁0失球神迹

2010年12月08日07: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中场藏天使与魔鬼 爵爷爱将毁0失球神迹

安德森闪耀老特拉福德

腾讯体育讯 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曼联艰难的1比1战平西甲劲旅瓦伦西亚。而这场平局中有两个人不得不提,一个就是曼联的进球功臣,中场球星安德森,而另外一名也是来自于中场的球星卡里克,但是卡里克不是进球而是有一次致命的失误。两人本场比赛表现有着天壤之别,让人唏嘘不已。

此役比赛,弗格森派出了433强阵。在中场方面,安德森、卡里克和朴智星联袂首发。而就是这样的一个中场首发安排,却成为了本场比赛的关键所在,或者说是左右了本场比赛的结果。而两个直接左右比赛的球员就是安德森和卡里克。一个是天使,一个是魔鬼。

全场比赛的第32分钟,曼联在主场率先丢球。当时卡里克在中场拿球后,显得十分犹豫漫不经心,没有及时将球传出,然后被瓦伦西亚球员多明戈斯将球断下。后者断球后盘带到弧顶后斜传,巴勃罗禁区右侧右脚大力抽射破门。面对这样一个低级别的失误,《卫报》直言不讳的指出,“卡里克有些走神了,这个失误太明显了。”而且卡里克的失误造成了瓦伦西亚的进球,这也是曼联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唯一的失球,让曼联丢掉了继续创造不失球记录的可能。

因为卡里克的失误,曼联在场面上也十分被动,而这个比分一直持续到下半场第62分钟,为曼联扳平比分的正是安德森。当时另外一名中场球员,韩国球星朴智星在禁区外远射被瓜伊塔飞身挡下,安德森敏锐的出现在门前左脚推空门破门,这个进球帮助曼联扳平了比分,也避免了曼联在主场失利。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安德森2007年夏天加盟曼联以来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的首个比赛进球。

这是本场比赛中的两个画面,曼联中场球星们发挥的巨大差别很好的展现出来。朴智星和安德森联手造就的进球让卡里克的失误更显得愚蠢。相信弗格森也会对这样的两个场景印象深刻。

在赛后,卡里克的低级失误受到了一致的批评,在ESPN的赛后评语中这样写道,“卡里克的低级失误毁了他一场比赛的表现。”而针对安德森的表现,ESPN则写道,“在与阿森纳大战前,曼联收到了一份很好的礼物。”正如ESPN所言,现在的红魔曼联需要的是安德森这样的救世主而不是卡里克这样的愚蠢者。

而在《天空体育》的评分中两人的差别更是明显。安德森获得了全场最高的8分,“打进关键一球,帮助曼联拿到一分,而且在前场的前插很有威胁”。然而卡里克却成为了首发球员中两个不及格球员之一,仅仅得到了5分,“让曼联丢掉了创造历史的机会。”

而同为中场球员不妨拿卡里克和安德森两人本赛季的数据进行一下比较。本赛季截止到目前,卡里克一共13次代表曼联出战,其中贡献一次助攻,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75分钟。而安德森只有8次出场,其中一次进球,一次助攻,而场均出场时间更是只有不到45分钟。看出场次数和出场时间,显然卡里克要比安德森多的多。由此可见,在曼联阵容,卡里克的位置要比安德森还稳固一些。但是在这一场比赛中的表现,卡里克完全败给了安德森。相信在后面的比赛中,弗格森也会在中场的安排上有所调整的。

球员表现不佳,被沦为彻底的替补是正常的事情。更何况是在曼联,弗格森连续150场比赛对首发阵容进行轮换,就足以见得爵爷是根据球场上的表现来定首发的。此役卡里克的失误和安德森的耀眼,弗格森都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小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