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曼联国王9个月只进2点球 前腰?我们要鲁中锋

2010年12月08日06:42腾讯体育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又差了那么一点

又差了那么一点

腾讯体育讯 鲁尼距离他近9个月在俱乐部的首个运动战进球,只差了5厘米。与瓦伦西亚的比赛进行到第36分钟,鲁尼在大禁区前左侧拿球起右脚撩射,球重重地砸在横梁上弹出。此时,鲁尼和他身后的曼联球迷做出了相同的动作,张大嘴巴、双手抱头。

鲁尼最近一次为曼联在正式比赛中攻入运动战进球,还是3月30日欧冠客场1-2输给拜仁的比赛。自此以后迄今,鲁尼在曼联只收获了2个点球。解决续约问题,并且完全摆脱脚踝伤的困扰后,鲁尼最近几场都有出色表现,对流浪者罚进点球、对布莱克本送出两次助攻。面对瓦伦西亚,情况依然如此,只是缺少一个运动战进球。

90分钟比赛,鲁尼有4次射门,比纳尼少1次,与安德森并列曼联第2。值得关注的是,鲁尼这4次射门有3次在禁区外完成,仅有1次是禁区内的射门。

与上赛季顶在最前沿不同,至少在这场比赛,弗格森将鲁尼拉到了贝巴身后。鲁尼29次到位的传球,有4次给队友提供了射门机会。第15分钟,安德森接鲁尼传球切入禁区右侧面对门将左脚抽射没打上力量。第31分钟,鲁尼左路传中,朴智星后点插上小禁区前正对门将凌空抽射被瓜伊塔用脚挡出。第66分钟,鲁尼左路传中,贝巴门前一米头球被瓜伊塔接到。第67分钟,鲁尼脚跟磕球,贝巴突入禁区右脚抽射被瓜伊塔侧身扑出。

他的位置就像他的球衣号码10号一样,是属于一个偏重于带队全队进攻的角色,而非单独留在门前作为进攻的最后终结者。即便是鲁尼唯一一次禁区内的射门,也是刚刚过了禁区线。第61分钟,朴智星左路切入禁区横敲,鲁尼右脚抡射贴着门柱偏出。

鲁尼、贝巴角色的互换,让他在禁区外得到更多展示自己意识、技术和速度的机会,但远离球门,也让鲁尼迟迟无法找到更好的运动战破门机会。至于第36分钟砸在横梁上的射门,则只能怨曼联10号运气稍欠。

当时鲁尼在大禁区前左侧拿球,贝巴、安德森、纳尼的跑位,让鲁尼身前出现一片真空,他没有继续突破或者传球,而是起右脚脚弓搓球的底部。球划出一道弧线,“嗙!”,重重地砸在横梁上弹出。在鲁尼双手抱头作难以置信状时,纳尼门前补射又将球抡出了底线。

以鲁尼的状态来看,他的运动战破荒应该就会在接下来几场比赛中到来。弗格森也确信,一个健康的鲁尼,在球场上挥洒自如的鲁尼,不用太在意球荒的问题:“他现在只是需要一个进球,这个进球能够给他自信,那种每个射手都需要的自信。他今天打中了一次门梁,他还有其他的一些机会。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他的工作很努力,而且现在这个时候他正在享受他的足球。但是我对他并没有特别的担心。”

曼联官方刚刚公布11月最佳球员候选名单,卡里克、纳尼、朴智星、拉斐尔和维迪奇,没有在11月20日才复出的鲁尼的名字。鲁尼的复出,是为了准备12月对阿森纳、切尔西的较量,他的运动战进球,很可能也是为这两场比赛所预留的。(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