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东体:皇马逆境中礼遇 伯纳乌向穆帅低头?

2010年12月07日08:16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失败的惯性有多大?穆里尼奥在主场使用三后腰是否太过保守?我们认为,葡萄牙人有足够的谨慎理由。本赛季欧洲足坛呈现乱象,不少豪门球队都曾遭遇过连败:切尔西在第13轮主场0比3不敌桑德兰后,随即客场0比1输给了伯明翰。阿森纳输给西布罗姆维奇后随即输给切尔西,国际米兰输掉米兰德比后随即输给切沃,拜仁连续输给美茵茨与多特蒙德……尽管穆里尼奥有8年联赛主场不败金身护体,但谁知道足球场上会发生什么?要知道他的球队刚刚0比5被巴萨羞辱,个人也是遭遇了执教生涯最惨痛失利。

穆里尼奥的最大优点便在于他的诚实,葡萄牙人坦然承认选择迪亚拉而非本泽马是因为球队缺乏自信:“如果我们被先进球,那么场面将会失控。”但最宝贵的并非他的诚实,而是伯纳乌理解了他的诚实,在伯纳乌排出三后腰阵型,而且是在刚刚被死敌血洗的情况下,以往基本等于是自杀,挑剔且骄傲的皇马球迷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但本场比赛,尽管上半场局面被动,伯纳乌却始终没有出现嘘声,反而是不断有球迷高唱着支持穆里尼奥的歌曲。

卡佩罗与舒斯特尔是无法理解这一幕的,他们即便带领皇马赢得冠军,也没有得到过这样的礼遇,唯一成立的解释是穆里尼奥已经得到了伯纳乌的认同,球迷们相信这位主教练能够带领球队走出逆境,无论他用什么方式。来自逆境中的支持比来自顺境中的鼓励有价值一万倍,更重要的是,穆里尼奥已经清楚了伯纳乌对待自己的底线在哪里,明白自己可以将多少的功利足球展现在球场上而不会激起球迷的反感,这对西甲球队来说无疑是一个坏消息,而对穆里尼奥来说却是不逊于3分的收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