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老布出走 申花还得折腾

2010年12月07日08:09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布入主国奥已成定局。申花又在忙着选帅。不难预料,申花又进入了折腾期。与此同时,根宝的东亚,卫平的中邦,也不会太平。下个赛季,上海足球再一次折腾。

这次申花的折腾,出于无奈,甚至是可以说“是为了国家利益”。不是主观行为,所以怪不得喜欢折腾的朱骏。有关申花选帅,说法种种。有一位记者,兼任朱骏的秘书,他或她传出的消息,比较正宗。他或她说,申花已确定了继续选用世界名帅的原则。哈哈哈!我相信,但不认同。

世界名帅?马拉多纳算不算。论名气,可算。论才华,不算。算与不算,两可之间,凑活着吧!马拉多纳执教申花,吸引全球的眼球,作为一笔生意,理解。玩足球是要花钱的,不赚钱光花钱,再大的老板也会坐吃山空。说心里话,挺佩服朱骏,硬是掏自己的腰包,玩了四年的申花。用马拉多纳赚游戏的钱,再来玩申花,是个不错的思路。倘若申花真请来马拉多纳这样的世界名帅,对于申花下赛季的折腾,我很理解,也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只要不降到中甲去,就好!不然,上海存在三支中甲球队,那就成蜗居了,过于拥挤了一点。

还有其他的世界名帅吗?有。肯定有。但是,像老布这样很快就能适合中国适合申花的,屈指可数。老布游走各国,经验多多,又狡黠聪明,就像一位老中医,一搭脉,就知道病根所在。这样的主帅,难找。

申花的历史上请过不少世界名帅,但成功的少,失败的多。佩特科维奇,墨里西,彼德洛维奇,都不算成功。最出名的是拉扎罗尼,曾任巴西国家队主帅,是改革巴西足球的先躯,但就是他把申花折腾得一塌糊涂。申花拿过两次联赛冠军,都是本土的教练。这也证明,世界名帅常常只是一盘好看不好吃的菜。

不反对请世界名帅。反对也没用。看看吧!请来的是谁。

范志毅辞职了,东亚的帅位也空着。申思被抓走了,中邦的帅位也空着。根宝请不起世界名帅,卫平用不着请世界名帅,但只要是选帅,就免不了折腾。所以,有了这篇文章的标题:上海足球再一次折腾!没有贬意。折腾,很偶尔的,也会折腾出一片新天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