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联排名中国再无NO.1 五项宝座皆被劲敌把持

2010年12月04日03:10华西都市报(成都)徐祖冀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世界羽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在男、女单打、双打以及混双五个单项中,世界第一的宝座都被国外选手占据。尽管在正在上海进行的中国公开赛中,中国队晋级情势大好,甚至在男单八强中占据七席,中国羽球还是丢掉了所有的老大头衔。

林丹(微博 博客)在亚运会上实现了“金满贯”,但是由于亚运成绩并不算入积分系统,林丹的排名反而滑落到第七。在女单头把交椅稳坐了十周的汪鑫(微博)也降到第四,倒是落选亚运会却转而参加法国、丹麦两站超级赛并夺冠的王仪涵(微博 博客)稳固在第三位。

国际羽联的积分排名规则并不能完全体现球员的真实水平,而只能客观呈现球员的参赛数量和战绩。全年12站的超级联赛处于积分第二档次,林丹等人参加频率并不高。相反,李宗伟几乎是每站必到,站站进决赛,积分高也就不难理解了。说白了,积分排名就是“浮云”,还是只有世锦赛,汤尤杯上方见真英雄。 华西都市报记者

(华西都市报(成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