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经典语录 > 正文

王仪涵:我的实力不比别人好 每场都去拼对手

2010年12月03日10:30解放日报陈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陈华

身高1.78米的上海姑娘王仪涵(微博 博客)昨晚在源深体育馆展现高举高打的技术优势,以2比0击败国家队二队的 陈晓佳,挺进2010年· 李宁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

趁着中国队最耀眼的明星林丹(微博 博客)被人团团围住接受采访,悄然走过混合区的王仪涵和记者在角落里聊了起来,“主要还是把心态摆正,我的实力不比别人好,每场比赛都要去拼对手,耐心和对手周旋。”

其实,王仪涵昨晚已创下她在中国公开赛上的最好成绩。前年王仪涵止步首轮,输给最终获得冠军的蒋燕皎(微博);去年王仪涵有所进步,但在第二轮碰到球风难缠的黄妙珠,遗憾落败。

“过去有一些大比分输掉的球,都是我自己太急躁,失误也就增多,越打越没有信心,输得稀里糊涂。”身材修长的王仪涵边擦汗边复盘刚才的比赛,“今天的对手来自二队,我也不是很熟,但我告诉自己每个球都要去争。”

今年是王仪涵饱受煎熬的一年,作为中国羽毛球队重点培养的希望之星,这位上海姑娘却因为在尤伯杯和世锦赛上的两次失败,丢掉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好在丹麦和法国两个超级赛冠军,让她找到了夺冠的感觉,恢复了久违的自信。“这两个冠军,因为很多强手没参加,所以难度不是很大。”王仪涵的头脑很清楚,她对中国队里“小花”争当一姐的竞争看得很清楚,“有竞争当然是好事,在竞争中我的水平才能提高。”

昨晚的比赛,王仪涵打得一丝不苟,虽然在网前小球方面依旧有一些瑕疵,但展现出了力量和速度的优势。每当比分胶着,就有年轻球迷喊“王仪涵加油”。那么王仪涵的父母有否来到现场给女儿助威?对此王仪涵有些回避,“我不知道啊,真不知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