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王仪涵卫冕法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冠军

2010年11月08日11:05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巴黎1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法国羽毛球公开赛7日进入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当天进行的女单决赛中,中国小将王仪涵(微博 博客)直落两局战胜队友李雪芮,成功卫冕该项赛事冠军。


  第一局比赛开始后,王仪涵先声夺人,取得2:0的领先,此后两人比分胶着上升,王仪涵以11:10的微弱优势率先进入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她逐渐将比分拉开,以21:13拿下首盘。第二盘两人的争夺更趋激烈,但王仪涵无论在网前或是气势上都更胜一筹,而李雪芮则失误频频,最终,随着李雪芮回球出界,王仪涵再下一城,以21:9的较大优势赢得了这场中国德比。

  “刚上场的时候,我就有一种强烈的愿望,特别想拿这个冠军”,走出赛场的王仪涵一脸轻松的笑容,“之前和她(李雪芮)多次交手,都是非常艰难地取胜,所以今天准备得比较充分,把困难都估计到了,而且场上一直在拼”。

  今年5月,曾经六度蝉联尤伯杯的中国女队在决赛中意外失手,将冠军拱手让给了韩国队,这对头号单打王仪涵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此后,她的状态一直难有起色,在今年8月底举行的巴黎世锦赛女单1/8决赛中,她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日本选手 广濑荣理子 连扳两盘,无缘八强,爆出了世锦赛的一大冷门,并且由此失去了广州亚运会的参赛资格。如今,在曾经遭遇失利的体育馆内一尝胜果,王仪涵欣喜之余仍然保持着冷静,她说:“本次比赛有不少亚洲选手都没参加,所以水平有所下降,对自己造成的困难也相对少一些,但是能够拿到冠军,还是对我的信心有了很大的提升,对我也是一种鼓励。我现在的愿望就是回去好好训练,把原来的状态逐渐找回来,争取拿到更多的冠军”。

  在去年的法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王仪涵直落两局战胜队友王琳(微博 博客),夺得该项赛事冠军。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