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申办世界杯决心不变 会呼吁全社会参与

2010年12月03日07:40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2022年世界杯,落户沙漠王国卡塔尔。一心想申办世界杯的韦迪表示:“祝贺卡塔尔!我作为中国足球人,个人表态坚决申办世界杯不动摇。至于申办的时间还需要仔细研究。”

在表决当天上午,韦迪表示只要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不归亚洲,中国一定会提出申办2026。而卡塔尔拿到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意味着中国不可能再申办2026年世界杯,最早也要到2030年。韦迪说:“申办世界杯是大事,需要国家做出决定。我作为中国足球人,当然希望中国能够申办世界杯。不管2022年世界杯是否落户亚洲,中国都应该申办世界杯,只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中国作为一个有实力的大国,举办世界杯是早晚的事情。2022年世界杯落户亚洲,我们会考虑提出申办哪届世界杯更合适。”

韦迪表示,中国绝对有能力举办世界杯,关键是要看申办的时机。“我是坚定的申办派,我知道领导层那里也有两种不同的意见。因为我们没有确定申办哪届世界杯,领导层和社会各界有足够的时间去考虑是否申办和什么时候申办的问题。申办世界杯需要一个长时间的准备过程,中国一旦决定申办,需要时我们会主动呼吁全社会的参与。”

申办世界杯,对中国足球有百利而无一害,肯定会推动中国足球水平的快速发展,是巩固反黑成果的最好动力。在取得世界杯举办权前,卡塔尔队从未进入过世界杯决赛圈。日本队则是在1998年,也就是举办2002韩日世界杯前一届才首次入围决赛圈。韦迪说:“南非世界杯申办和举办世界杯不仅极大提升了本国足球的水平,还带动了社会各行各业的发展,相信我们一旦申办,也会如此,中国足球人也会为足球的大力发展和提高承担更大的责任。”

现在,距下一次申办程序的启动还有很长时间,中国申世光有决心还不够,更需要行动。

相关微博:

腾讯中超

腾讯中超辽足猛将辟谣转会国安:我爱辽足 将奋战到底 http://url.cn/1elkc1 近日,有消息称,杨宇将转会北京国安。今天晚上,杨宇专门进行了澄清:“这是绝对没有的事情,我喜欢辽足,我将为辽足奋战到底!”

2010-12-02 21:01:2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