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否认中国放弃申办2026世界杯 前提看2022

2010年10月19日08:58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徐显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韦迪否认“中国放弃申办2026年世界杯”这一说法,表态称:若2022不在亚洲,2026中国上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发自北京 中国酝酿申办足球世界杯,这早已不是秘密,但举办时间仍然是一个问号。亚足联主席哈曼前天在山东淄博出席亚青赛决赛颁奖时下了结论:中国已经放弃申办2026年世界杯。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昨天立刻表态,假如亚洲国家不能获得2022年举办权,中国仍将瞄准2026。

布拉特就任国际足联主席以后,即推行各大洲轮流坐庄举办的方式,2014年由巴西承办,2018年已注定花落欧洲,英格兰、俄罗斯、西班牙/葡萄牙与荷兰/比利时展开角逐。而美国退出了这一届的申办之后,转而将目光投向2022年,它的竞争对手是澳大利亚、韩国、日本和卡塔尔。亚洲国家胜算最大,哈曼并不避嫌,他明确表示支持自己的祖国卡塔尔。而韦迪上任后不久,就提出了在其任期内申办世界杯的口号,观摩南非世界杯归来,他的这个愿望更加强烈。但在去年年初,中国足协错失了2018年和2022年的申办机会,最近的目标落到了2026年。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国家体育总局高层曾在不同场合表达了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愿望。但要想实现这个目标,首先必须寄望于美国击败亚洲四国,取得2022年的举办权。而一旦美国失手,2022年世界杯就将定址亚洲,中国至少要等到2034年之后才能拥有举办的机会。支持美国还是亚洲?成了中国足协与亚足联的一次博弈。

考虑到中国足球目前的微妙心理,哈曼利用本次淄博之行,通过媒体再次给中国足协和韦迪施压:“对中国来说,为了亚洲的整体利益放弃2026,也应该支持其他亚洲国家申办世界杯的行动。你们还可以承办2030或者2034年的世界杯,就短期而言,亚足联希望2022年世界杯能够回到亚洲。”

对此,韦迪在昨天作出回应,他表示,“中国不会再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说法是不准确的,毕竟存在着亚洲国家2022年申办失利的可能性。“如果2022年世界杯没有落在亚洲,哈曼希望2026年世界杯由中国申办。”韦迪说。“有条件申办”,哈曼的施压显然取得了成功,在2022年的这一票投给美国还是亚洲的问题上,中国足球已经没有了选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