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泰国变性拳王叫嚣出战必胜 中方或派女人迎战

2010年11月30日10:55信息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世界著名泰籍变性拳王芭利娅于北京时间昨日通过泰国著名的非泰克拳馆对外发表声明,对即将于12月18日在广东顺德举办的2010中国武术散打VS职业泰拳争霸赛表示了浓厚兴趣,并明确表示希望能够参加并为泰国在该场赛事中取得1分。

2010年中国武术散打VS职业泰拳争霸赛将在功夫巨星李小龙的故乡广东顺德举办,由于今年适逢李小龙诞辰70周年,而这个赛事也将作为纪念李 小龙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因此本次比赛备受外界关注。同时,由于去年泰方对这一比赛的公平公正性表示了强烈不满,经过中方的慎重考虑,今年的比赛规 则相较往年将有所改动:在今年的比赛上将首次采用1中1泰的双方裁判制度,同时允许泰方在大级别项目上邀请外籍泰拳手出战,且最终将以10个参赛级别的总 成绩作为最后胜者的评断依据。

据泰拳国际相关组织介绍,芭利娅在获悉了中泰争霸赛的相关讯息后,即向该组织提出了希望参赛的请求。而泰国队的领队吴先生也证实了芭利娅确实希 望来华,但他也不忘强调,至今为止他们尚未接到中方作出的最后答复。也就是说,芭利娅确实希望来华参加比赛,但她是否能够如愿出战,依然是个未知之数。

据悉,在芭利娅提出的参赛请求中有这样一条,那就是如有可能,希望与女选手交战。由于芭利娅身份的特殊性,所以中方尚在研讨是否通过她的参赛申请以及要求与女选手对决的这一要求。

链接

变性后成为选美皇后

芭利娅于1981年出生在泰国清迈的一个贫穷家庭里,从小时候开始,他便特别喜欢将自己打扮成女孩子的样子。12岁那年芭利娅正式成为了一名职业拳手,开始了他在各类大赛中的夺冠征程。

到他18岁那年他已是国内人人熟知的著名拳手,但他却选择在这时急流勇退,并顶着舆论的巨大压力完成了变性手术,摇身变成了女儿身。

成功变性后的芭利娅进军演艺界,她曾在多次选美比赛中大放异彩,并三次赢得泰国美后头衔,她也曾做过演员、模特。2003年,她的传奇故事被拍 成自传性电影《美丽拳王》。2005年,24岁的芭利娅以女性的身份回归拳坛,并成功在2008年瑞典斯德哥尔摩的拳击比赛中获得冠军。

[责任编辑:darren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