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C罗:打巴萨就像打赫塔费 不喜欢我请关电视

2010年11月29日10:33腾讯体育梁宏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报道 世纪大战中有太多的焦点对抗,C罗与梅西的世纪足坛第一人之争更是焦点中的焦点。上赛季,谈及两人的对比,C罗的话还不少,说自己至少比梅西长得高长得壮,如今世纪大战就在眼前,被人们插上叛逆等时尚标签的葡萄牙人反而正统了许多,他说道:“说世纪大战是我和梅西的决斗是件蠢事。”但关于自己表演性的风格,比如说马德里德比中上演的后背传球,C罗却拒绝做出改变,“喜欢表演式足球的人肯定会喜欢我做的动作,那些不喜欢的人可以不看,关电视好了。”

出人意料的是,穆里尼奥在世纪大战前没有再制造任何口头争议,教练的态度决定了皇马全队的态度,C罗的讲话态度与穆帅在这一备战关键期的态度非常吻合。C罗说道:“媒体想炒作我和梅西的对抗期待卖得更好,这很正常。但我不认为这是一场我和梅西的较量。这是一场11人对11人的比赛。当然,梅西是一个能进球的危险球员,但我们应该集中精力在所有人身上。这是一场皇马和巴萨的比赛,西班牙两支最好球队的对抗,每名球员都会帮助自己的球队,人们会看到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对于比赛的性质,C罗也有一颗平常心,“这只是一场比赛,与其他比赛一样重要。比赛会很美也很正常,这是一场在伟大俱乐部和伟大球员间的经典比赛,但我只把它看成争夺3分的比赛,就像我们对赫塔费和瓦伦西亚的比赛一样。”

穆里尼奥目前已经是巴萨的公敌,C罗在巴萨人眼里也不逊色多少,对于客场的气氛,C罗表示并不担心,“比赛气氛并不重要,球迷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我们要做的是集中注意力在比赛中。所有人都针对穆里尼奥也很正常,因为他们忘不了这个教练做过什么(上赛季欧冠淘汰巴萨),但我们不担心,教练也无所谓。”

梅西虽然7次洞穿过皇马的大门,但从未在与穆里尼奥率领的球队比赛中进球。C罗则无论是在代表曼联的3次对巴萨的比赛还是代表皇马的2次对巴萨的比赛中从没有攻破过巴萨的大门,在这5场比赛中,C罗的全记录是19次射门,5次命中门框范围内。

C罗是否急于在对巴萨的比赛中破门结束自己的厄运?作为皇马身价最高的球员,C罗有没有进球帮助球队胜利的使命感?C罗可不想背那么多包袱,“我只是这支球队中的一员,我的压力不比任何队友大。我进不进球也没有那么重要,球队赢球最重要,我对进球并不着迷。可能有时候我有些急躁,但对巴萨我不会,我想对所有对手进球,并不仅仅是巴萨。这场比赛很特殊,可能潜意识里有点区别,但我的动力永远都是一样的,我就是这么想的。”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