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一强力新秀恐成阿联新劲敌 太空易前景渐悲观

2010年11月28日11: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早上8点,华盛顿奇才在主场迎战奥兰多魔术。此战前魔术战绩为11胜4负,而奇才仅为5胜9负。在本场比赛中易建联继续因伤缺战,最终奇才99-100惜败对手。本场比赛中奇才在用兵遣将方面更加侧重于近来状态渐佳的内线边缘人凯文-塞拉芬。对于易建联而言,伤病实际上在迫使他的个人地位不断边缘化,他的前景看上去已经越发悲观。

塞拉芬何许人也?这位在今年选秀大会上首轮第17顺位被选中的法国籍前锋现在显然没什么名气可言,但是在当年选秀大会开始前,他曾经是很多专家青睐和推崇的对象。作为一位20岁的年轻球员,塞拉芬208公分的身高和优秀的身体素质让他可以适应NBA的四号位对抗,而正如同他在选秀大会前预测的,塞拉芬在进攻端可以利用勾手给予对手打击,而防守方面他也不逊色于很多NBA的蓝领内线。由于易建联的缺战,塞拉芬提前的进入到NBA舞台中,而他的表现也给人留下了不俗的印象。

勾手建功,封盖马尔辛-戈塔特,虽然塞拉芬仍会犯错,但是他那些惊鸿一瞥的表现,似乎都让人们看到这位年轻内线球员身上的出色潜力和可以预期的巨大发展性。在NBA这个充满篮球天才的联盟中,几乎所有人都有上位的能力,很多时候他们只是需要一个机会。易建联因为伤病,失去了机会,而这个机会现在已经被塞拉芬抓到了。考虑到塞拉芬现在的表现,也许易建联归来之后,他还会抢走后者不少的上场时间。即使两人同场竞技,塞拉芬也应该会更多尝试自己进攻,而球队管理层也应该对这种行为给予默许。

10分钟,3投2中拿下4分1个篮板1次封盖,这样的数据看似平平无奇,可是塞拉芬却让队友们感受到了他的活力和气势,这种情况颇为类似易建联受伤前的那几场出色比赛一样。对于本赛季场均能够拿下7.6分3.1个篮板,个人上场时间和数据已经开始大幅下滑的易建联而言,塞拉芬现在的进攻方式看上去和他颇为类似,而法国球员的防守和身体素质似乎犹在易建联之上。本来贾维尔-麦基和安德雷-布拉奇现在越发不可撼动的主力位置就已经可以让易建联颇为头疼,如果再加上塞拉芬这个会抢走一些上场时间的竞争对手,那么易建联在NBA的前景,似乎看上去会变得更加不容乐观了。(冀州牛)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