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瑞士政府立案调查贿选丑闻 国际足联面临重罚

2010年11月26日13: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瑞士政府立案调查贿选丑闻 国际足联面临重罚

FIFA深陷贿选丑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据英国《卫报》报道,瑞士政府已正式立案调查国际足联“贿选丑闻”,一旦贪污罪名成立国际足联将遭重处。

10月中旬,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率先揭露了国际足联尼日利亚执委阿达穆和塔希提(大洋洲)执委特马里等人在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赛申办过程中存在的“贿选丑闻”。案发后,国际足联经过调查和听证于11月中旬开出了严厉罚单,处罚了6名涉嫌贿选丑闻的人员。本来,此案应就此告一段落。不过,作为国际足联总部所在地的瑞士却有意将这场“反贪污”之战继续延烧下去。

根据《卫报》的报道,由瑞士体育部长乌利•曼努埃尔亲自牵头的调查组已经立案对国际足联的“贿选丑闻”一查到底。曼努埃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之所以要立案对国际足联进行调查意在杀一杀体育界的贪腐之风,“众所周知,世界上许多国际组织的总部所在地都设在瑞士,因此我们有责任预防和制止贪污行为的发生,我们希望本次调查能具有反贪污的标杆意义以此来震慑那些潜在的贪污行为。”

虽然曼努埃尔部长“对抗贪污”的意志十分坚定,但面对案情复杂、行为隐蔽的贪污案件,具体侦办起来也困难重重,具体负责本次调查的瑞士体育部办公室主任雷蒙德就为在如何找到适用的法律而苦恼,“本次调查的对象为国际足联,而根据瑞士法律非盈利组织不适用贪污罪,而国际足联恰恰就是非盈利组织”。

虽然调查组遇上了“立案难”的麻烦,不过调查人员没有放弃努力,在体育部长曼努埃尔授意下调查组将从近年来国际足联的商业性行为着手。根据统计,虽然国际足联成立之初的性质为“非盈利组织”,但近年来却频繁参与各类商业活动,而且获得了极为丰厚的利润。从2006年开始,国际足联的年收入均以数亿美元为计,2006年(7.49亿)、2007(8.82亿)、2008年(9.57亿)、2009(10.59亿)。而一旦调查从此方面入手,国际足联最终被认定有罪的可能性很大,而一旦贪污罪名成立国际足联将遭重处。(志然)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