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大师杯纳达尔力擒小德 豪取两连胜提前进四强

2010年11月25日06: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2010年ATP大师杯进入到第四比赛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A组次轮比赛中,头号种子纳达尔直落两盘以7-5/6-2力克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以小组两连胜的成绩提前晋级四强。

美网问鼎后,纳达尔因为肩膀的伤势缺席了一周前的巴黎大师赛,不过这并没有影响他的强势。本次大师杯首轮,西班牙小天王在首盘失利的情况下逆转美国大炮罗迪克,正逐步找回自己的最佳手感;而德约科维奇在经历了失望的欧洲室内赛季之后,在本次大师杯首轮大胜伯蒂奇的比赛中也基本找回了自己的正常状态。此前双方共交手过22次,纳达尔15胜7负优势明显,两人最近一次交手出现在今年的美网决赛,当时纳达尔以3-1笑到了最后。

首盘比赛,双方上来便陷入长时间的拉锯战,前四局互相保发后比分战成2-2平。随后的比赛,纳达尔延续了此前的稳定发挥,而德约科维奇的进攻出现了几次无谓失误,尽管后者打得非常顽强,但关键球处理不过果断,被纳达尔率先抓住机会破发,然而破发之后,小德并没有放弃,塞尔维亚人通过变线和高质量的接发球接连得分,立即反破成功将局分紧咬,这样前十局过后双方打成5-5平。随后的两局,纳达尔及时调整,在稳住阵脚后再度破发,并以7-5拿下首盘比赛。

第二盘比赛,一盘在握的纳达尔信心爆棚,技术的发挥也更加淋漓尽致,西班牙人开局便完成破发,并在局分上抢得先机。随后的比赛,纳达尔牢牢掌控了比赛的主动权,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为73%,被动之下,德约科维奇显得有些焦躁,自己的发球局接连出现非受迫性失误,被纳达尔抓住机会再度破发,从而以6-2结束了整场比赛。在这场耗时1小时52分钟的比赛中,纳达尔打出6记ACE,没有双误,德约科维奇也毫不示弱,送出7记ACE1个双误;关键分的把握上,纳达尔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而小德5次机会只有1次成功。

在早先结束的一场B组双打比赛中,2号种子内斯特/泽蒙季奇继续强势发挥,他们经过抢七争夺以7-6(5)/7-6(1)险胜3号种子布帕蒂/米尔尼,豪取两连胜。(秋心)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