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欧冠-梅西破门巴萨3-0出线 破352天客场魔咒

2010年11月25日05: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冠-梅西破门巴萨3-0出线 破352天客场魔咒

点击观看组图:梅西建功巴萨破魔咒 佩德罗怒吼庆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3点45分,10-11赛季欧冠小组赛第五轮,巴萨客场3-0击败希腊劲旅帕纳辛奈科斯,提前一轮锁定D组头名出线,佩德罗梅开二度,梅西收获一球。值得一提的是自2009年12月9日客场2-1逆转基辅迪纳摩后,这是巴萨352天以来首次在欧冠客场取得胜利。

双方历史交锋5次,巴萨3胜1平1负,进13球失3球傲然占优;本赛季欧冠小组赛首轮,巴萨主场曾以5-1大胜对手。双方开场后皆较为谨慎,第2分钟阿尔维斯完成双方第一次犯规,第5分钟梅西中路突破分球,伊涅斯塔转移至右路,比利亚在两名后卫防守下未能完成射门。第6分钟巴萨后防出现险情,主队长传反击,皮克在己方禁区前护球,与巴尔德斯撞做一团,险些被西塞断球打单刀。

巴萨在第9分钟终于完成了第一脚射门,梅西中路突破回做,哈维弧顶处远射被后卫挡出,这也是双方今天第一脚射门。帕纳辛奈科斯今天防守非常严密,第13分钟佩德罗突破传球被挡出,此前梅西、伊涅斯塔各有一次突破,皆遭密集防守。第15分钟佩德罗左路与伊涅斯塔踢墙配合后,小角度低射被扑;2分钟后 远射被后卫挡了一下,门将扑住。

第19分钟帕纳辛奈科斯获得绝佳机会,后场长传反击,西塞反越位成功获单刀,禁区内劲射被巴尔德斯神勇扑出!4分钟后阿德里亚诺拼抢犯规,主队前场右路任意球吊向禁区中路,巴尔德斯单拳击出。

第25分钟巴萨取得客场领先!阿德里亚诺远射,被门将托出横梁,巴萨获得角球。角球由哈维罚出后,被对方后卫顶出禁区外,皮克拦截后传给阿尔维斯,阿尔维斯向禁区内送入直塞,佩德罗右路禁区内抽射球门远端破门!0-1!巴萨客场领先!

进球后巴萨士气大振,第30分钟梅西带球连过3人,在对方禁区内与比利亚做踢墙式配合,比利亚传球力量稍大,梅西错过单刀机会。2分钟后帕纳辛奈科斯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禁区内高点被普约尔控制。第37分钟阿德里亚诺左路突入禁区,底线处传中,比利亚前门柱垫射高出。

主队在第40分钟欲故技重施,后场长传反击,但西塞被普约尔卡住身位;随后巴萨打了一次漂亮的反击,比利亚从左路突入禁区,被对方门将连人带球一并扑倒。第45分钟梅西被对方后卫在弧顶处铲倒,梅西亲自主罚任意球高出。补时第1分钟,佩德罗左路突入禁区,小角度射门被门将扑出,比利亚左路禁区外远射高出。上半场结束,巴萨客场1-0领先。

下半场开始前帕纳辛奈科斯率先换人,季莫索斯换下马里诺斯。第47分钟伊涅斯塔与阿尔维斯配合后,远射被后卫挡出,这是巴萨下半场第一脚射门。第54分钟阿德里亚诺左路带球,过掉温特拉后搓射球门远端击中立柱!2分钟后阿尔维斯送入直塞,梅西单刀挑射高出,边裁示意梅西越位。

第62分钟巴萨扩大领先优势,一次极为复杂的团队配合,最终由梅西破门,0-2!阿尔维斯带球连过2人,内切交给梅西,梅西随后与哈维交接配合后,哈维将球转移给伊涅斯塔,伊涅斯塔分给左路套边的阿德里亚诺,阿德里亚诺左路下底传中,梅西门前包抄抢射破门!

第69分钟巴萨锁定胜局,0-3,佩德罗破门!巴萨再次打出精彩的团队配合,伊涅斯塔左路接挑传,下底传中,佩德罗在梅西此前破门位置包抄,一击中的!锁定胜局后瓜迪奥拉立即进行人员调整,第72分钟凯塔、阿比达尔换下哈维、皮克,4分钟后马克思维尔换下阿德里亚诺。

第82分钟一名球迷冲进场内,比赛被中断2分钟。比赛重新恢复后,巴萨明显放缓了进攻节奏,6分钟内无射门。第90分钟凯塔为掩护梅西,中场推倒对手;补时第2分钟,佩特罗普洛斯边路突破,被三名巴萨球员包夹截击。全场比赛结束,由于喀山红宝石在先期进行的另一场欧冠小组赛中,主场1-0击败哥本哈根,因此巴萨凭借本场胜利,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晋级淘汰赛。

帕纳辛奈科斯(4-5-1):

门将:30-佐瓦斯

后卫:24-温特拉、4-鲍姆松、5-坎特、31-斯皮罗普洛斯

中场:22-马里诺斯(45')、15-吉尔伯托-席尔瓦、29-卡索拉尼斯(67'普莱西斯)、20-克里斯托杜洛普洛斯、14-加西亚(63'佩特罗普洛斯)

前锋:9-西塞

巴塞罗那(4-3-3):

门将:1-巴尔德斯

后卫:2-阿尔维斯、5-普约尔、3-皮克(72'阿比达尔)、21-阿德里亚诺(76'阿德里亚诺)

中场:6-哈维(72'凯塔)、8-伊涅斯塔、14-马斯切拉诺

前锋:10-梅西、7-比利亚、17-佩德罗

(寒江)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