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超长约锁青训23小虎 防温格挖新哈维小法

2010年11月24日13: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超长约锁青训23小虎 防温格挖新哈维小法

温格今夏觊觎的15岁“新哈维”桑佩尔

腾讯体育讯 拉马西亚足球学校93班的小学员们收到了一个令他们无比兴奋的好消息,巴塞罗那俱乐部正式通知他们,除两名未满17周岁的小学员以外,所有17周岁球员都将得到俱乐部的续约,新合约一律为4年长约。此前巴萨与17岁档青训球员的续约最高年限仅为一次签2年,巴萨之所以加大青训球员续约力度,主要目的在于防止遭挖墙脚。

巴塞罗那俱乐部的这番举措,还要从今年10月温格引诱“新哈维”赛尔吉-桑佩尔说起。1995年出生的桑佩尔是拉足95班最优秀的学员,身为第二队长司职前腰,风格与气质酷似哈维。然而桑佩尔在今年10月得到了阿森纳主教练温格的召唤,最终桑佩尔的父亲抵制住了温格特使的游说,决定让儿子留在拉马西亚。

温格对拉马西亚少年觊觎已久,自成功带走法布雷加斯之后,温格在2008年曾捡获出道于巴萨青训的后卫米格尔,这孩子当时也是15周岁。2010年夏天,温格还曾招揽拉足新星罗梅乌,幸亏罗塞尔用一份时效至2012年、违约金高达3000万欧元的续约合同,才留住了这枚青训果实。此外本菲卡、拉科鲁尼亚、塞维利亚、马洛卡、赫塔菲及特内里费等俱乐部,自本赛季开始以来已先后向巴塞罗那发来10份求购或求租梯队青年球员的申请。

拉马西亚足球学校自1989年开始招生以来,自1995年起,每两年招一批年满13周岁的学员,每逢单数年份为新学员入学及老学员续约年份。老学员续约有两种情况,分别为主力球员一次续2年,非主力球员一次续1年。巴萨在拉足创立之初时制订这种低年份的续约制度,旨在两个目的:不剥夺年轻球员追求再次选择的权利;避免年轻球员因高年份合约而产生依赖心。

然而巴萨的这份栽培、呵护年轻球员之心,被很多俱乐部加以利用,自法布雷加斯之后,已有超过30名年轻球员在未满17周岁前,被各种球队挖走。有鉴于人才流失已日益严峻,罗塞尔终于下定决心,以4年长约的方式,将93班(17至19周岁班级)25名球员当中年满17周岁的23人,一次性“打包”。根据西班牙法律规定,只有年满17周岁的运动员才可获得职业合同,巴萨此举合法、合理。

拉足87班以出产了梅西、佩德罗、皮克、布斯克茨和法布雷加斯而名扬世界,但89和91班除博扬、蒂亚戈、丰塔斯、穆涅萨和赫弗伦外并无太多杰出人才,不过93班极有可能再度产出一大批优秀球员。本赛季93班向正在征战西乙联赛的巴萨B队(该队以89和91班学员为主)贡献了三名优秀球员,分别是维克多-阿尔维斯、杰拉德-德劳福和丹尼斯-克劳,此三人皆年满18周岁。此外,93班还有三名优秀球员在半年后年满18周岁,分别是非洲前锋毛西马、加泰后腰巴卡里-门德斯和西班牙后卫阿克穆辛。

两名未能被“打包”的球员皆为1995年出生,他俩刚刚从95班跳级至93班,一位正是上文所述的在今年10月遭温格诱惑的前腰桑佩尔,另一位是有“新埃托奥”之称的非洲裔前锋东格尔。这两个孩子的成长轨迹与梅西、博扬极为相似,入学拉马西亚不到三年时间内,完成了两次跳级,提前2年进入17至19岁班级。93班的学员目前正在西班牙第四级别联赛征战,这两位跳级生尚未成为球队主力。(寒江)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