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23日综述:中国再获11金 总数超第二名百枚

2010年11月23日22:19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23日电 (记者 王祖敏)23日,中国军团再获11金,金牌总数达到165枚,超过暂居第二位的韩国101枚。

  田径当天产生8枚金牌,中国队获得两枚——女子20公里竞走,中国名将 刘虹以1小时30分06秒夺冠,不仅创造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而且代表中国队完成了自1986年该项目正式进入亚运会后的金牌包揽。女子铁饼,全运会冠军李艳凤和卫冕冠军宋爱民包揽金银牌,其中,李艳凤66米18的成绩也是她在本赛季的个人最好成绩。

  田径比赛开赛3日,中国队已获得7枚金牌,暂居各参赛队之首。

  在网球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彭帅以2: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克居尔·阿曼姆拉多娃获得冠军,这也是彭帅在亚运上的首枚单打金牌。从去年全运会独揽4金到如今的亚运双冠,彭帅成为中国女网“金花”中在综合性运动会上成绩最好的一位。

  中国代表团中唯一以选手身份参加了北京和广州亚运的老将张山,23日重温了20年前的辉煌,与队友一起获得女子双向飞碟团体金牌。另一名团体金牌成员魏宁还获得该项个人冠军。

  跳水比赛仍然是中国队的表演赛,在23日的女子双人10米跳台和男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陈若琳/汪皓和秦凯/罗玉通均以绝对优势夺冠。女子沙滩排球决赛,薛晨/张希以2:0战胜队友黄影/岳园成功卫冕。

  现代五项,中国队获得女子团体和个人金牌。但在女子个人的马术赛中出现意外,哈萨克斯坦选手加林娜-多尔古申娜坠马摔伤,被送进医院救治。马匹倒地后颈椎断裂,已经没有救治的价值,经与马主商议,医务人员对马匹实施了安乐死。

  两场男足半决赛均是东西亚球队的抗衡。日本队以2:1战胜伊朗队,率先晋级决赛。晚间的韩国与阿联酋之战却打得难分难解,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0:0平,阿联酋队在加时赛的最后一刻绝杀韩国,与日本队会师决赛。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