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狂射32脚4轮第3败 防守失误安帅怨运气

2010年11月22日11:02体坛网刘川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微博)伦敦报道 自从11月初4比1战胜莫斯科中央陆军,欧冠顺利出线,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就雄心勃勃地想在英超扩大优势。结果蓝军最近4轮除了主场胜富勒姆,其余3场全部败北,上周六客场0比1不敌伯明翰,这是切尔西6天内的第2场败仗,也是4年来第一次英超连败。蓝军上一次联赛连败还是165场之前的2005-06赛季,当时蓝军在英超夺冠的前提下最后两轮输给布莱克本和纽卡斯尔。

安切洛蒂归咎运气

尽管榜首位置因为阿森纳周六输球未被抢走,但此役兵败圣安德鲁斯球场让蓝军最多领先5分的优势荡然无存,仅凭借净胜球优势排在曼联前面继续领跑。

“这是奇怪的英超赛季。”安切洛蒂赛后说,“你得明白赛季中某个时刻总会发生这样的事,但我已经告诉球员,‘不要失去信心’,因为你们踢的是美丽足球,当我们踢得不好时才应该担心,如果态度正确,战斗精神具备,我们没理由担心。最后比分有些让人沮丧,但伯明翰配得上胜利。”

上轮主场被桑德兰羞辱,外界普遍将败因归结为球队两名主力中卫特里和阿莱士双双缺阵。上周二,切尔西官网宣布阿莱士因膝伤缺阵6到8周,但迫于压力,阿莱士最终推迟膝盖手术火线复出,和伊万诺维奇搭档中卫。然而这一组合并没有让切尔西防线变得稳妥,第17分钟蓝军后防出现致命失误,拉尔森右路传中,伊万诺维奇略显松懈,放任身后杰尔姆头球摆渡,阿莱士对突入禁区包抄的鲍耶熟视无睹,后者禁区中路推射轻松破门,1比0。

“这只是一次失误。”安切洛蒂说,却是致命一击。这是切尔西最近4场第6个丢球,而前10轮蓝军仅有3个失球,后防无特里,后腰无埃辛,安切洛蒂的球队最近防守上的表现让人不敢恭维。

安切洛蒂将输球归结为运气不佳,并拒绝承认几名主力的伤停是蓝军输球关键:“我们的确有像特里和兰帕德这样的主力球员没出场,如果你看了比赛,会发现其实我们在场上并没有那么想念他们。球队今天没拿下比赛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我们不够走运,而福斯特今天如有神助。”

32脚射不穿福斯特

福斯特的确很神奇,周中在温布利被法国队前锋本泽马打穿近角的英格兰国门本场开局阶段发挥并不好。开场仅两分钟,福斯特面对卡小禁区边缘的射门手足无措,幸亏皮球从他胯下穿过,偏出左门柱,幸运地逃过一劫。但他之后迅速清醒,全场切尔西控球率高达62%,射门多达32次,9次射正门框范围内全部被福斯特拒之门外,他至少上演了5次世界级扑救,其中面对德罗巴的2次扑救尤其出色。他先是第5分钟及时出击倒地扑出魔兽的单刀射门,第23分钟又在门线上救出科特迪瓦前锋的近距离头球攻门。第37分钟,连门框都和魔兽作对,德罗巴中路接马卢达传中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出,接连错失良机,德罗巴锐气顿失,掩面倒在禁区里,沮丧之情溢于言表。

最终福斯特帮助球队脱离降级区升至第14位。上赛季哈特在圣安德鲁斯球场的强势表现让他回到曼城后获得主力门将位置,如今福斯特的表现也让主帅麦克利什倍感欣慰:“我一直强调拥有一位好门将的重要性,因为他不仅能帮你拿到英冠冠军,也会在英超保级大战发挥关键作用。”

切尔西伤病状况一时半会得不到好转,阿莱士计划周四前往巴西接受膝盖手术,前段时间被右腿神经疼痛折磨得痛苦不堪的特里,上周飞往意大利米兰实验室问诊名医梅尔瑟曼后恢复得极为迅速,安帅透露蓝军队长甚至有可能在周中对日利纳的欧冠比赛中披挂上场。此外,动完疝气手术的副队长兰帕德还需要两周时间调养,埃辛即将坐满球监。

切尔西阵容(433):切赫/费雷拉(65’博辛瓦)、阿莱士、伊万诺维奇、阿什利·科尔/拉米雷斯(72’斯特里奇)、米克尔、马卢达/卡卢、德罗巴、阿内尔卡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