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印度家禽公司收购布莱克本 英超外资半壁江山

2010年11月22日10:40体坛网闫羽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闫羽报道 英超是外国人的天下,很早就有这种说法。原是外援表现出色,几乎盖过本土球星的光芒。如今,英超赛场主席包间又会被外国人占去半壁江山。11月19日,印度公司“Venky's(文姬)”成功收购布莱克本,使得目前英超由外资控股的俱乐部达到半数。

英超有外国老板并不新鲜。切尔西、曼联、曼城、利物浦、桑德兰、富勒姆、伯明翰和维拉,这8家俱乐部的控制权早已属于外国人。就算是仍然分散控股的阿森纳,最大的两位股东也是美国人和乌兹别克人。而上赛季之前,西汉姆曾由冰岛老板控制。不过布莱克本情况有点特殊,因为它是英超俱乐部第一次由印度资本控制。新东家“文姬”是印度家禽业的领头羊,也是亚洲最大的家禽业公司。

遥远的国家,特殊的行业,“文姬”似乎和其他外国老板有很大差别。事实上有很多球迷怀疑新老板的实力,怀疑布莱克本并不会因此而增加实力。不过布莱克本也有自己选择的理由,他们看到的是“文姬”稳定的财力和快速的发展。2000年,“文姬”曾经被福布斯评为全球100强中小企业之一。现在他们生意不仅遍布印度,还将发展到越南。另据英国方面报道,“文姬”过去6个月营业额在5800万镑左右,盈利接近900万英镑,规模不算大,却是一家相当健康的企业。

今年8月,英国媒体就曾风传会有印度大亨收购布莱克本。当时一位名叫赛义德的印度投资商宣称,自己会以3亿英镑收购球队,并给予阿勒代斯1000万转会费。但此事并无下文,倒是一直关注布莱克本的“文姬”公司表现出诚意。今年10月26日他们宣称即将完成收购,并在11月19日大功告成。最终成交价并不高,只用2300万英镑,他们就买下布莱克本99.9%的股份,不过“文姬”还要承担俱乐部原有债务,总花销在4300万镑左右。

接下来布莱克本会如何?“文姬”的掌门人、女主席阿努拉达·德赛表示还没有详细计划。她坦言自己是一位板球迷,不过她的兄弟巴拉吉·拉奥和文卡特什·拉奥对足球很着迷,上周日两兄弟便来到埃伍德公园看球,欣慰地看到阿勒代斯的球队2比0力挫维拉。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