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2200万先生一战倾城 他让双子星高枕无忧

2010年11月21日06:17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一个天才球员具备勤奋和机遇这两大因素时,他距离书写传奇只剩一个条件,这就是时间。随着在巴萨客场8-0狂屠阿梅利亚这场比赛首发打满全场,价值2200万的阿根廷队长马斯切拉诺终于通过3个月的努力向所有人证明,他完全具备取代布斯克茨的能力,而且足以胜任巴萨双核护卫这一当今足坛独一无二的特殊工种。

在11月21日的这场比赛中,马斯切拉诺取代布斯克茨,在哈维和伊涅斯塔首发出任双核的前提下,以首发身份独力出任双核护卫。6抢4断2头球1拦截的全队最优防守数据,外加全队第二高的102次传球,这就是马斯切拉诺本场比赛的表现,阿根廷队长以完美的表现证明他不但有能力完成布斯克茨的工作,更可以让巴萨球迷摆脱夏季因失去亚亚图雷而带来的遗憾。

在两周前的第10轮客场3-1击败赫塔菲的比赛中,哈维和伊涅斯塔首发,马斯切拉诺也首发。尽管马斯切拉诺在那场比赛表现卓越,但不可被认作阿根廷队长在巴萨的扬名战。第一,那场比赛伊涅斯塔根本就是个左边锋,马斯切拉诺实质上出任的是哈维一人的护卫;第二,由于皮克在那场比赛第69分钟红牌被罚下,随后布斯克茨换下哈维,马斯切拉诺与布斯克茨一道组成双后腰,全队力守胜局,因此马斯切拉诺个人的价值体现,完全被场上的局势所打乱。

在今天第12轮客场8-0阿梅利亚的比赛中,哈维、伊涅斯塔组成货真价实的双核,加上巴萨的阵型没有因意外状况被改变,使得马斯切拉诺今天的首发成为了第一次独力担任双核护卫。这份当今世界足坛独一无二的工种,此前一直属于布斯克茨,更早前则属于已经转投曼城俱乐部的亚亚图雷。本场比赛马斯切拉诺不但胜任了双核护卫工作,更在双核不在场时,担负起全队攻防转换的枢纽工作。

虽然上半场巴萨取得了5个进球,但对手的反击层出不穷,其中伊涅斯塔2次突破被断、哈维1次传球被断后,皆被对手打反击。不过马斯切拉诺轻松化解了对手这3次反击,以充满力量感的上抢遏制了对手的反扑,其中在第30分钟更直接将对手的反击转化为巴萨的新一轮进攻。双核在半场被换下后,整个中场变成了马斯切拉诺的天下,顶住了对方在下半场前30分钟的猛攻后,巴萨重新找回进球的感觉。尤其最后两个进球,锋线三叉戟的反击虽然赚足了镜头感,但在两个进球前,马斯切拉诺的中转与跑位吸引了对方后腰防守,实际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自从马斯切拉诺今夏加盟巴萨后,阿根廷队长与西班牙后腰布斯克茨之间的竞争问题便是国际足坛舆论的热点话题,众家争论结果便是马斯切拉诺的个人能力不是问题,他唯一需要努力的便是适应巴萨打法。在本赛季前2个月里,瓜迪奥拉曾绞尽脑汁对马斯切拉诺分别做出了让他与凯塔和布斯克茨搭配的两套双后腰方案,但这种战法根本与巴萨单后腰的固有体系南辕北辙,于是在10月31前的10次登场亮相中,马斯切拉诺总令人感觉与巴萨整体格格不入。

在11月8日与赫塔菲的比赛中,瓜迪奥拉第一次让马斯切拉诺出任单后腰,且效果很好,但在11月14日对比利亚雷尔的比赛中,又重新回到布斯克茨出任双核护卫的旧路。加上西班牙媒体认为皮克在对赫塔菲的比赛中吃到红牌,起因在于马斯切拉诺未能在禁区线完成拦截对方射门球员的任务,因此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被西班牙媒体认作是瓜迪奥拉暂时放弃让马斯切拉诺出任单后腰的标志性比赛。

不过随着本场比赛圆满结束,足以证明瓜迪奥拉现在对于后腰的选择上,已经具有了两张世界级的单后腰牌,这让巴萨在后腰环节上重拾了上赛季拥有亚亚图雷时的底气。未来一周,巴萨将连续在欧冠与国家德比迎来恶战,马斯切拉诺的完美表现也为瓜迪奥拉在未来二场大战带来更多选择的余地,巴萨不会再因为赛事密集而导致后腰无力了。

(寒江)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