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巴西祭出最强新人 5000万级妖锋早已比肩梅西

2010年11月18日05:01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内马尔将在未来成为巴西前场头号明星

内马尔将在未来成为巴西前场头号明星

腾讯体育讯 若要数今日凌晨巴阿大战桑巴军团前场最活跃的球员是谁,必然是非内马尔莫属了。在这场强强对话中,第二次身披国家队战袍的桑托斯前锋毫不怯场,他在锋线上的冲击力成为了巴西队此役最强的利刃。

在此之前,内马尔只为巴西国家队登场过一次,那也是国家队新帅梅内塞斯执教的首场比赛,对手是美国队。结果在该场比赛中,正是凭借内马尔的首开纪录,随后帕托再下一城,新一届巴西队顺利取得开门红,而内马尔的国家队首秀也堪称完美。可惜在随后巴西队完胜伊朗、乌克兰的两场比赛中,内马尔都无缘球队的大名单,直到本场比赛,由于帕托受伤等原因,内马尔得以重披国家队战袍,成为锋线上首发一员。从比赛过程来看,桑托斯小将也十分珍惜这次机会。

比赛开始不久内马尔便用一记突破博得对手犯规为球队赢得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随后巴西队凭借着在前场凶狠地围抢渐渐掌握了比赛的主动,内马尔多次得球后都坚决选择突破,使得阿根廷队的右路防守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单凭巴内加或者萨内蒂一个人根本无法阻止桑托斯前锋,吸引多名后卫的夹击也给小罗、罗比尼奥等人拉开空挡,这才有了上半时巴西射门次数远比阿根廷多7次的战果,只可惜都未能转化为进球。

下半场比赛在阿根廷逐渐加强中场控制力的情况下,巴西队安心打起了防守反击,内马尔也成为了球队最倚赖的利器。从比赛中也不难发现,此役内马尔自己起脚射门的次数不算多,主要是利用自己的突破向阿根廷防线施压而给队友制造机会,可惜无论是罗比尼奥还是阿尔维斯等人,都没能把握住。最终,内马尔被另一名小将安德雷换下,并在板凳上无奈地看着梅西上演绝杀。这一站,对于这名小将来讲,略带苦涩。

赛后在进球网的评分中,内马尔获得了6.5分,虽然不高但在评价中媒体还是给予了肯定:在比赛中展示了巨大的天赋,可惜几次射门都被罗梅罗拒之门外,显然想要成为世界级射手还需历练。

作为巴西国内近年主推的新星,内马尔一直顶着“天才前锋”的光环,在2009年刚升入桑托斯一队时,内马尔便在48次出场中打进14球。而到了今年,内马尔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圣保罗州锦标赛19场进14球,巴西杯7场狂灌10球,联赛35场13球,共计61场37球。身体灵活、速度快、门前嗅觉出众、射门功夫了得,巴西舆论认为现在的内马尔比当年的“单车少年”罗比尼奥更强,国外媒体还送给他“巴西梅西”的绰号。

其实内马尔不仅临门一脚强过罗比尼奥,技术也比桑托斯前辈更全面。他不仅能打前锋,可能踢进攻中场,有点像9号半。内马尔速度奇快,突然加速摆脱防守的能力超强,这从本场比赛便可见一斑,整条阿根廷后防线几乎被玩得团团转,常常不得已用犯规来组织巴西人前进。正如解说员的评论,梅内塞斯目前有意大力培养内马尔,此役小罗、罗比尼奥等人显然是以辅佐者的姿态出现,而内马尔也表现得相当自信,该突该射绝不含糊。

如今内马尔已是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尽管桑托斯一直在极力挽留,但这位年仅18岁的小将登陆更高水平的联赛是迟早的事,而他本人日前曾公开表示对于意甲豪门尤文图斯的邀请最感兴趣。至于斑马军团能否从各豪门争夺战中如愿胜出,那就要看开出的价码能否令桑托斯一方满意了——巴西俱乐部给内马尔的定位在至少5000万欧元,这个价码可不是任何一家球队都能出得起的。

(大熊)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