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一大顽症将成巴西死结 罗纳尔多后再无终结者

2010年11月18日04:20腾讯体育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大顽症将成巴西死结 罗纳尔多后再无终结者

内马尔的表现固然不错 但巴西还是缺少一名真正的绝杀者

腾讯体育讯 虽然梅西在补时阶段打进了制胜球,助阿根廷5年来首胜巴西(正式比赛),但不得不说这场云集了世界多位顶尖球星的巅峰对决还是有些乏味,尤其是众人期待的五星巴西居然没有取得进球。本场是巴西新帅梅内塞斯执教以来的第一场零进球的比赛,赛后不少媒体都发出这样一个声音,出访卡塔尔的这支桑巴军团缺少进攻终结者,而巴西也没有了外星人罗纳尔多似的人物。

这是巴西与阿根廷历史上的第90次交锋,虽说性质属于友谊赛,仅仅是为了给卡塔尔一个传统节日助兴的“演出”,但对于巴西阿根廷这对足坛宿敌来说,只要碰面就没有“友谊”可言,上来便是真刀真枪的较量,所以两队都不存在保存实力、雪藏主力一说。

本场出任巴西攻击组合分别是阔别黄衫已久的罗纳尔迪尼奥、佩戴队长袖标的罗比尼奥以及18岁的天才少年内马尔。由于中场的拉米雷斯、卢卡斯都属于工兵性质,对于进攻帮助并不大,所以巴西采取了稳妥的防守反击。但纵观整场来看,巴西队基本控制着局面,有威胁的进攻也比阿根廷多,不过除了后卫阿尔维斯一脚抽射击中横梁,巴西队其他的射门都没能给阿根廷制造威胁。

就个人表现而言,内马尔踢到非常努力,也多次搅乱了阿根廷的防线,萨内蒂、帕雷哈和巴内加也都遭到了内马尔的戏耍。但不得不说内马尔本场过于陷入个人缠斗,客观的讲延误了巴西的快速防守反击。赛后阿根廷媒体《奥莱报》也表示,“虽然内马尔将个人技术发挥的淋漓尽致,但说实话对巴西的进攻帮助并不大。”

再说罗比尼奥,带着队长袖标的米兰前锋全场状态低迷,除了58分钟有一脚打门让对方门将做出扑球外,其他时间里几乎形同梦游。第68分钟罗比尼奥本有机会形成打门,但禁区内得球后却莫名其妙的高挑回传,结果被阿根廷断下。比赛的解说员直呼:“罗比尼奥到底在想什么!”这完全就是罗比尼奥在米兰的写照,在米兰他笼罩在伊布的阴影下;而当梅内塞斯接手巴西后,罗比尼奥还没打破进球荒。

应该说重返巴西队的小罗本场发挥不错,上半场多次精彩慢放都出自他脚下,其中连续后脚跟磕球更是引来现场球迷尖叫。但是身体的原因让小罗难以达到几年前的水平,脚步已经明显跟不上思维,这也是巴西精灵在米兰打不上主力的原因。另外,本场小罗出任攻击前腰,本来就离球门较远,传球组织进攻才是他的本职工作。

这场比赛是梅内塞斯接手巴西国家队以来的第四场比赛,之前三场巴西分别2-0胜美国、3-0胜伊朗、2-0乌克兰,进球7球且1球未失。在这个7个进球中帕托一人打进3个,阿尔维斯有2个,内马尔也有1个进账。当鸭子因为受伤缺席巴西队后,桑巴军团连续进球的记录戛然而止。之前的比赛巴西队顺风顺水,当然他们面对的对手实力有限,第一次迎来劲敌就败下阵来,这需主帅梅内塞斯好好总结。

尽管加已成为过去,但南非世界杯上巴西还有法比亚诺压阵,被称为巴西新F9的法比亚诺虽然与罗纳尔多有差距,但也有着极高的进球效率。美洲杯明年就要打响,在帕托成为病鸭子的情况下(本赛季刚开始两个月就遭受了两次严重伤病),梅内塞斯需要尽快找到他手下的罗纳尔多。 (chong)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