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预计首发:全新中卫组合 边路新人或登台

2010年11月17日08:46腾讯体育无双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1月17日是国际足联规定的国家比赛日,今晚19点30分,国足将在昆明的拓东体育场与拉脱维亚队进行一场友谊赛。由于意外情况,国足本场后防线将有多名主力缺阵,主帅高洪波不得不起用几名替补球员担纲,好在本次集训的主要目的也是考察后防线的替补人选,杜威、冯潇霆等国足主力中卫根本就没有被征召入队,对教练组来说,也不算太大的困扰。

事实上,目前在集训中的国足中卫这一位置上,由于赵鹏受伤铁定无法出战,包括后来抽调的亚泰的王万鹏和申花的戴琳,国足仅有三名正牌中后卫,在这几天的赛前训练中,戴琳和汪强也一直搭档组合担任主力的防守,王万鹏这是第一次入选国足,所以尽管他是曾带过亚泰的高帅的爱将,但是在国足主场,以稳为主,所以基本上断定,汪强和戴琳的组合,将是本场热身赛国足的主力中后卫。

两个边后卫方面,主力左后卫荣昊在训练中状态一直良好,没有意外他将首发。不过不排除新人上位的可能性,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河南建业的张璐,由于能打边前边后两个位置,并且在联赛中的表现很突出,可能成为左路奇兵。高洪波一直青睐有加的主力右后卫张琳芃,由于刚刚从广州的国奥赶回来,考虑到他在国奥也是主力后卫,8天内打满4场比赛,担任替补的可能性比较大,来自长沙金德的刘建业,或将出任主力右后卫。至于雷腾龙、马冲冲、金敬道等年轻球员,在下半场走过场的可能性比较大。

中场方面的悬念是比较多的,国足最近尝试过多种搭档组合,但是效果都不是很好,姜宁尽管在时隔半年之后重回国足,但是中前场目前新丁较多,加上他的伤势并未完全康复,基本上没有首发可能。这样在国足2防守3进攻的5人中场组合中,卓翔将会如大家所设想的继续担任组织重任。

两个边前卫方面的变数最大,由于蒿俊闵、闫相闯和曲波等竞争力比较强的对手都未出现,一直表现很出色的冯仁亮和于海将最有可能首发,不过考虑到来自辽宁的于汉超,在本赛季的表现相当出色,尤其是在联赛最后一轮几乎凭一己之力制造了本队4个进球,加上最近的训练状态也很出色,顶替冯仁亮首发的可能性很大,来自浙江绿城的汪嵩虽然特点鲜明,能打前场多个位置,并且得分能力也强,但是作为新丁,高洪波更有可能利用他的速度。在下半场对手体力下降时再进行冲击。

双后腰方面,是这支球队中最没有悬念的,主力赵旭日与 杨昊已经搭档一年多的时间,并且其他球员的竞争力明显不足。唯一有可能的是来自目前效力韩国的李春郁,他在长沙金德时在后腰位置上就是能攻善守,有望替补出战。

韩鹏(微博 博客)的归队,加上郜林和杨旭,高洪波在单前锋的选择上应该是最为难的,从训练中来看,郜林最有可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当然,不排除高洪波想利用辽宁宏远默契的双人组合,在于汉超首发的情况,搭配杨旭,在攻击上形成默契,不过,这种可能相对较小。至于韩鹏,由于鲁能势力在国足的暂时低潮,完全依靠中场支持的强力中锋,在竞争上的优势,远逊于单兵能力更强的杨旭和郜林。

从技战术风格来看,拉脱维亚颇像国足的亚洲杯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高洪波也对媒体直言说,打拉脱维亚,其实就要把他们当成乌兹别克来打。不过,拉脱维亚此次并没有派遣最强阵容,只能算是二队,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国足的热身质量,不过换个角度来说,对手实力偏弱,也是国足锻炼新人,找寻合适替补的良机。

国足预计首发:

守门员:杨智

后卫:刘建业、汪强、戴琳、荣昊(张璐)

后腰:杨昊、赵旭日

前卫:于汉超(冯仁亮)、邓卓翔、于海

前锋:郜林(杨旭)

(无双)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