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狂练阿根廷式任意球 急招国奥后卫补后防

2010年11月17日02:45新京报赵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昆明讯 (特派记者赵宇)杜威、冯潇霆没有参加集训,赵鹏因伤只能当观众。同拉脱维亚队比赛前,国足后防线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人荒。为此,主帅高洪波特意征调了来自国奥队的张琳芃李建滨,他们刚结束亚运会的比赛,就要星夜来国足报到。

“之所以将他们招入队中,主要是因为现在国家队不少队员身上有伤,他们的到来能够在个别位置起到弥补作用。”高洪波表示,他在国奥队同韩国队比赛结束后同国奥队教练组进行联系,希望张琳芃和李建滨能够来国家队,“毕竟他们已经结束了亚运会的比赛任务。”

征得国奥队教练组同意后,张琳芃和李建滨已于昨晚抵达昆明红塔基地。由于抵达的时间太晚,这两人并没有参加球队昨日下午的赛前训练,也没有参加在拓东体育场进行的适应性训练。

作为国奥队队长,张琳芃既可以打中后卫,也可以打右边后卫,而李建滨则是正经的中后卫,他俩的到来暂时弥补了国足后防线的人荒问题。昨日下午训练时,国足的四名后卫分别是刘建业、戴琳、汪强和荣昊,他们首发的可能性比较大,张琳芃有望替补登场,而李建滨的到来,完全是预防个别队员出现伤病等意外情况。

赛前狂练任意球

其中一个套路与1998年世界杯阿根廷的战术相似

本报昆明讯 (特派记者赵宇)昨日下午四点半,国足在红塔基地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为了不让队员们过多浪费体能,球队昨日的训练只有不到一个小时,没有对抗,射门和任意球成了重点内容。

国足昨日训练的第一个内容是边路传中,中路包抄球员负责射门。由于球员射门力度过大,射门训练结束后,一个足球撞在球门后的铁丝网上,被扎了一个窟窿,皮球也就此“泄气”。

任意球训练时,高洪波并没有让队员们进行直接射门,而是要在前场进行一系列配合,其中的一个配合和1998年世界杯阿根廷队的战术颇为相似。当时贝隆主罚任意球,他没有直接射门,而是将球传给埋伏在禁区内的萨内蒂,后者直接破门。

国足队员将这样的类似套路演练了好几遍。其实在之前的训练中,国足也不止一次练习这样的任意球套路,但真正在比赛中使用率并不高。

“现在国家队的竞争很激烈,不过这种激烈的竞争并不是坏事,有利于我们更快地提高。”国足前锋杨旭说。

【预计首发阵容】

杨智;刘建业、戴琳、汪强、荣昊;于汉超、赵旭日、卓翔、 杨昊、于海;郜林。

(新京报)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