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缺小斯太阳篮板排名降12位 纳什难寻最佳搭档

2010年11月15日13: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太阳在客场艰难打败湖人,一场胜利并不能掩盖太阳存在的问题:斯塔德迈尔离开后,球队的篮板球无法控制,在进攻中纳什也不像往常那样轻松自如。

首节比赛太阳全队只抓到9个篮板球,上半场比赛太阳虽然领先,全队竟然只有16个篮板球,进攻篮板只有5个。湖人抢了25个篮板球,进攻篮板就有11个,加索尔一个人就抢了10个篮板(包括5个进攻篮板)。加索尔一个人的进攻篮板就和太阳全队的进攻篮板一样多。全场比赛,太阳队篮板球32-49输掉了17个之多,进攻篮板更是以10-20输掉10个。

没有了斯塔德迈尔,太阳的篮板被对手抢爆,今天他们能在客场打败湖人,完全是靠外线三分球的超长发挥(40投22中)。太阳队篮板球不仅仅是本场比赛出现问题,斯塔德迈尔离开后太阳的篮板球不好的问题就一直没解决。本赛季,太阳场均抢到41.3个篮板球,排名联盟第18,上赛季太阳场均43篮板球排名第六,篮板球在联盟的排名下降了12位。尼克斯本赛季场均42.7个篮板球排名第九,上赛季尼克斯场均40.4个篮板球排名第23。从这两队的篮板球排名变化就可以看出,斯塔德迈尔在篮板球上的影响力。

如果比赛最后时刻不是湖人自己乱打,加索尔在内线的篮板球保证很可能就帮助湖人实现了逆转。比赛末段,加索尔不断在内线抢进攻篮板,给太阳造成了极大的伤害。最有代表性的一个镜头就是,比赛结束前2分56秒。布朗投三分打铁后,篮下只剩弗莱去和加索尔争抢,结果弗莱只能送上一次犯规。

除开篮板球之外,斯塔德迈尔离开后,纳什似乎也不再那么神奇,至少纳什很难再找到斯塔德迈尔那样一个很好的搭档,罗宾-洛佩兹难有小霸王在进攻端那样的破坏力,他和纳什的挡拆也没有小霸王那样流畅。缺少了斯塔德迈尔,进攻中在内线也找不到一名可靠的队员,全队的进攻只剩两种选择,要么在外线快速出手,要么进一步加快进攻速度,在攻防转换的瞬间完成进攻。纳什的进攻压力增加,失误也在增加,场均失误从上赛季的3.6次增加到了4.5次。

本场比赛太阳赢湖人,很大原因是湖人放松警惕,给了太阳外线非常多的机会。一旦湖人或者其他对手锁死太阳外线,斯塔德迈尔离开后的问题就会暴露得更严重。

(奔跑的蚂蚁)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