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老辣马刺给青年军上课 雷霆步入豪门尚显稚嫩

2010年11月15日10: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NBA常规赛俄克拉荷马雷霆队104-117负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马刺队获得七连胜。

一支是过去十几年里最成功的NBA球队之一,一支是近两个赛季强势崛起的新锐势力,一支是拥有34岁的邓肯、33岁的吉诺比利、28岁的帕克的经验丰富的老将球队,而另一边是年轻无极限的22岁的韦斯布鲁克、22岁的杜兰特和24岁的杰夫-格林……NBA新老两股势力的碰撞,是今天马刺与雷霆之战的最大看点。

随着邓肯的状态下滑,最近两个赛季马刺队已经不是公认的夺冠热门,他们的实力也难以与湖人抗衡。取而代之的就是年轻的雷霆队,上赛季新科得分王杜兰特的带领下,雷霆队带来了非常大的惊喜,他们在季后赛也差点淘汰强大的湖人队,新赛季雷霆也被认为是西部除去湖人外的最大热门。

马刺的那帮老家伙们真的老迈了吗?起码从新赛季开赛前几场的比赛来看并非如此,在今天的比赛前马刺7胜1负高居西部第二名,三驾马车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过去两个赛季他们表现不佳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伤病,而当三人都保持健康都找到状态时,马刺就会像7胜1负的战绩所显示的那样强大。

雷霆队虽然拥有着非常好的天赋,不过终归球队太年轻,而且在内线和替补阵容上存在着比较明显的软肋。虽然本赛季他们被寄予了厚望,不过表现并不稳定,在输掉今天与马刺的比赛后,仅仅获得了5胜4负的成绩。

这场与老辣的马刺的比赛,雷霆队的稚嫩显露无疑。开场后年轻的杜兰特、韦斯布鲁克们不断冲击马刺队的篮下,而邓肯、帕克、吉诺比利们似乎很难跟上他们的脚步,首节雷霆领先了5分,在第二节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不过马刺队并未慌乱,他们一直咬住比分,到了下半场雷霆队的表现有所起伏,而马刺队抓住机会后程发力追上并且反超了比分。当进入第四节时,马刺已经反超了2分。在这种情况下,雷霆的年轻人们显然乱了方寸,末节开场打法简单不断失误,而经验丰富的马刺队抓住机会扩大优势,最终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这也是马刺的七连胜。

年轻的雷霆赢得了开局,但是老辣的马刺却笑到了最后,至少从赛季开始的这段时间看,老马刺并未老迈,而新雷霆的确有些稚嫩。如果年轻的杜兰特、韦斯布鲁克们想要超过马刺,甚至挑战湖人,他们显然需要改进的还有很多,雷霆队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也需要他们取得很大的进步,才能步入真正的强队的行列。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