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小斯根本不值一亿 没纳什他什么也不是

2010年11月15日10: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从在太阳纳什的搭档时起,斯塔德迈尔一直是NBA里一个响当当的名字。今年夏天,小斯来到了富有的尼克斯,身价是五年一亿美金。但是,从这个赛季尼克斯的表现来看,小斯真的值这个价吗?

有舆论认为,尼克斯之所以愿意出一亿美金的高价买来小斯,是因为尼克斯必须在转会市场上做点什么。他们花了两年时间腾出薪资空间,原本把目标锁定在了詹姆斯、波什、乔-约翰逊和诺维茨基这些人身上。但最后,这些人当中没有一个选择了纽约。尼克斯让球迷要有耐心,然后,他们看到了自由市场里的一条大鱼——小斯。在没有更好的选择之下,尼克斯把巨额的赌注压在了小斯身上。

且不管小斯自2002年进入NBA后所获得的荣誉,那些都已为人所熟知。先来算一算他在尼克斯挣的钱。由于伤病等原因,小斯在他的职业生涯里只打了75%的比赛。如果他继续这样的出勤率,那么在他与尼克斯的合同期内,他大约会打上大约307场(共410场)。如果307场都打了,小斯每场比赛能赚到约32.5万美元。如果410场一场不缺地打了,他也能每场赚到约24.4万美金。那么,小斯到底值这个钱吗?答案是未必。

小斯场均21分、9个篮板的数据,在如今这个联盟里其实很常见。当然,衡量一个球员的价值,数据仅仅是一个方面,还要看他给这个球队带来的变化。在与尼克斯签约的时候,小斯曾承诺,他将会带领尼克斯成为联盟里一个有竞争力的球队。但尼克斯没有。进入本赛季,尼克斯3胜6负,其中还有一个4连败。小斯的数据依然客观,他在球队的领袖地位也是毋庸置疑的。关键在于,他对尼克斯的作用,远不能与他的身价扯平。想想看,在太阳与纳什搭档的7个赛季里,小斯除了获得个人成就外,没有为太阳赢得任何东西。又如何指望他离开纳什来到纽约后,突然能有一番大成就呢?

其实,小斯顶多是一位比赛型选手,但不是一名比赛制造者。在太阳期间,是因为有了纳什完美的传球,才造就了小斯的出色。而现在,尼克斯没有像纳什这样的天才球员,小斯的前进就出现了障碍。他做不到纳什能做的。他在比赛中的决定常常让人发笑,而他还是继续固执地一人带球闯过2、3个防守者,没有合作。事实上,他不懂得如何把一个团段扛在自己的肩上,去赢下一场比赛。

上赛季,尼克斯是29胜53负。这个赛季,小斯能带给尼克斯多大变化呢?不管怎样,说到底,小斯是刚过去的这个夏天里最大的赢家。

(无疆)

>>>点击阅读更多NBA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