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谢智:惊吓击败北岛成冠军

2010年11月15日09:01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讯 “每个人的状态不会一直保持在很高的水平上,总会有起伏。有时候,想太多不一定是好事,心态调整对于发挥出水平非常关键。”昨日, 孙杨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中收获银牌,但战胜了队友张琳。谈及张琳的表现,他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在2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上,孙杨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击败张琳。2008年的全国冠军赛,孙杨在3个自由泳长距离项目中,均无法撼动张琳的霸主地位。去年,他先后在世锦赛和全运会的1500米自由泳上击败张琳。但200米自由泳,张琳一直是他无法逾越的一道坎。

这一次,孙杨如愿以偿,他认为自己的成绩值得称道,“毕竟我的成绩提高了一秒半,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我感觉发挥还不错,赛前目标就是拼一下。”不过,他也承认与朴泰桓还有差距,“无论从年龄、实力上,与他相比还是有差距的。尤其是短距离,力量和爆发力都有所欠缺。”

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孙杨有机会与朴泰桓再度对决。他在水运会上游出了1500米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我的优势在长距离有氧项目。到时候,我争取击败他。”孙杨说。

滑铁 2

男子50米蛙泳,中国选手 谢智夺冠

并列第4 北岛刚起步

本报广州讯 “蛙王”北岛康介在广州也遭遇滑铁卢。在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中,北岛康介仅游出28秒15的成绩,并列第4。在亚洲并不占优的中国男子蛙泳选手上演奇迹,谢智以27秒80的成绩夺冠。

去年,北岛康介一直在调整。不过,今年泛太平洋比赛中复出后他表现抢眼,夺得100米和200米蛙泳两枚金牌。能够击败北岛康介,谢智也有些惊讶,“击败北岛让我觉得有点意外,现在我的心情非常兴奋。与北岛同场竞技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

北岛康介无缘发布会,在混合区,他也不愿意过多谈及失利的原因。50米蛙泳并非北岛康介的主项,多哈亚运会他仅收获银牌。北岛康介赛前就表示广州亚运会仅是一个新起点,“现在只是开始,我的终极目标是伦敦奥运会。”

谢智夺冠有些出人意料,预赛他的成绩仅排名第7。“50米的比赛确实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下水后,我就感觉到有点优势,然后就告诉自己,一定要控制好。最终将优势保持到了终点。”谢智说。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