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张琳对奇差状态一头雾水 孙杨点评或是旁观者清

2010年11月15日03:26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4日电 (记者 李旭)“没想到这么差,完全不在状态。”张琳很无奈。队友 孙杨似乎有些旁观者清的味道,“比赛就是这样,心态调整得好才能发挥好。想得太多可能发挥得不好。”

  奥体中心游泳馆今天成为瞩目的焦点。早在赛前一个小时,拥有60个座位的媒体工作间便已经座无虚席。经组委会统计,今天来采访的持证记者达到了400人。而狭小的混合采访区同样被挤爆,甚至出现了排队才能进入混合采访区的状况。

  只可惜,一场被期待的巅峰对决却没有出现,而是变成了一场朴泰桓的个人秀。韩国人一路领先,以创造亚洲纪录的成绩获得金牌。当朴泰桓夺目的一头红发跑向一处韩国国旗将手中的鲜花抛向看台上一名女粉丝时,混合区的张琳还是一头雾水。

  “我现在说不好是什么原因,我觉得我自己需要回去好好总结一下,因为今天的状态确实让自己接受不了。”张琳说,“每次都很兴奋,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为什么这么失常。”

  “跟压力没有关系,只是自己的问题。”张琳只是笼统地这样表示,或许连他自己也不知道到底问题出在哪里。

  在同一个水池中,又作为旁观者,孙杨的话值得玩味:“比赛就是这样,心态调整得好才能发挥好。想得太多可能发挥得不好。”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