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曲亚运首战13-0大胜泰国 吹响卫冕号角

2010年11月14日21: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上19点30分,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在奥体曲棍球场迎战自己在循环赛中的第一个对手泰国队。最终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以13比0完胜泰国队,赢得开门红。

中国女曲是一只荣誉之师,女曲姑娘们曾经在韩国籍主教练金昶伯的带领下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第五名,2002年获得第10届冠军杯赛冠军,第14届亚运会冠军,第10届世界杯第三名,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第四名,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亚军,创造了中国曲棍球运动史上的最好成绩。尽管在近两年来中国女曲处于新老交替阶段,成绩有所下滑,但是女曲姑娘们仍在今天的比赛中拿出了亚运会卫冕冠军的实力。

比赛开始后第五分钟,中国队由1号球员马戈博利用短角球机会首开纪录。仅仅过了两分钟,中国队的21号球员 赵玉雕利用团队配合再得一分。进攻上找到了感觉的中国队一发不可收拾,第12分钟1号球员马戈博又利用短角球机会破门得分。随后,在第22分钟到第32分钟十分钟内掀起进球狂潮,利用配合和对手失误连续打入5粒进球,使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其中,替补登场的11号球员王治爽和23号德娇娇均有得分进账。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依然没有放松进攻,在第43分钟和第48分钟由1号球员马戈博利用短角球配合得分。随后,中国队22号球员 宋清龄、25号球员许晓旭、6号球员孙思楠又各进一球,将比分最终锁定在了13比0。本场比赛,中国的短角球配合十分出色,6次短角球得分也证明了她们在平时的训练中对短角球配合下了很大的功夫。

获得这张比赛的胜利后,中国队的姑娘们不仅收获了积分,也收获了自信。这场大胜吹响了中国女曲卫冕亚运会女曲冠军的号角。

林汇泓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