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世锦赛:中国女排不敌波兰 位列第10名

2010年11月14日16:43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东京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小鹏)中国女排14日在女排世锦赛排位赛中对阵欧洲劲旅波兰队。中国队在本次世锦赛最后一场大战中发挥一般,以0:3输给对手,位列第10名。


  第一局开局,中国队领先3分。后知后觉的波兰队迅速组织进攻,连得7分,取得领先地位。中国队也不甘示弱,加强拦网,奋力追击。比赛当中, 周苏红在队友配合下打出了漂亮的拦防。经过不懈努力,中国队在后半段赶超对手,夺回领先地位。但在22平之后,对方略胜一筹,中国女排以23:25输掉首局。

  第二局,中国开局先得一分,在短暂拉锯战之后,对方取得小幅领先的地位,且有将分差拉大的趋势。此时,中国队换上了年轻队员 杨婕 沈静思,重新组织战斗,将比分缩小。无奈,对方还是在关键的几分控制了场上走势,以25:21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对方在开始阶段连得3分,中国队很快将比分追平。当双方战至5:5时,对方发球失误,中国队取得领先。在比赛中,杨婕表现不俗,发球和扣球给对方造成一定压力。比赛进入中间环节后,双方打得很胶着,两队队员在网前展开激烈拼抢。在关键时刻,中国队未能压住对方的进攻势头,以22:25再丢一城。

  回顾这次失利,主教练俞觉敏认为,波兰队的发球和强攻给中国队造成了不小的压力,而中国队的一攻不是很稳定、流畅。

  他总结说,中国女排在关键时刻打得不是很好。老将周苏红也说,中国队对关键球和一些机会球把握得不是很好。

  中国女排在本次世界锦标赛上起起落落,最终无缘八强,创下自1974年以来的最差战绩。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