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韩媒惊叹广州亚运规模宏大 称其已超伦敦奥运

2010年11月12日18: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媒惊叹广州亚运规模宏大 称其已超伦敦奥运

韩国媒体报道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将于北京时间今晚8时,在广州海心沙岛隆重开幕。本次亚运会无论在赛事规模、参赛选手数量,还是场馆现代化程度上,均为历届亚运会之首。我们的邻国韩国媒体,在面对如此规模盛大的亚运盛会,也禁不住赞叹有加。韩国知名媒体MBC NEWS便发表评论盛赞亚运会规模庞大,甚至超过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该评论称,此次亚运会是中国即北京亚运会,时隔20年后中国向世人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成果的历史舞台,一个更有生机、更具潜力的中国已在亚洲崛起。

广州城市面积为韩国首尔(汉城)的12倍,人口超千万,是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城市之一。如今为了圆满举办此次亚运盛会,从赛事组委会到每一个平凡的市民,都在为亚运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每一个市民的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欢喜,和身为亚运城市市民的自豪。如今,万事具备,只等圣火点燃的那一刻。

与20年前的北京亚运会相比,经历过改革开放发展的广州,向世人展现出了更加具有朝气,更加充满活力的中国。此次亚运会更设有70多个场馆,配套设施更加完善,更具现代化,规模甚至超过了伦敦奥运会。

开幕式地点第一次远离体育场馆,而在海心沙岛这样的岛屿上举办,开历届亚运会之先河,展现了亚运组委会的独特创造力,也让人更加期待开幕式盛大的场面和华丽的演出。

经过1年零三个月的精心准备,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终于向我们走来,它在即北京奥运会后再一次向亚洲、向世界展现出中国改革开放后的崛起和强盛,让世人值得期待。(taihoo)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