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梁熙明:老贝玩笑有内涵 米兰挖皮耶罗有气魄

2010年11月12日14:4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球周刊》记者梁熙明述评 皮耶罗去米兰?这原本仅是个玩笑,但在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引发茶杯风波的足坛,这样的标题必定吸引到足够的眼球,甚至连当事人都会郑重其事地出来澄清一番。

事情起因原来是上轮,重中之中的比赛中尤文客场拼下米兰,艰难打赢了一场足以动摇意甲大势的恶战,输方米兰老板贝鲁斯科尼依然保持着风度,进入尤文更衣室向对手祝贺,并开玩笑地恭请皮耶罗加盟米兰。

不能说这种半真半假的玩笑算是言者无意,老贝身份特殊,作为意国总理,他的玩笑会被当真,而且言者与听者都未必无意。

纯粹商业角度,这是个展开攻势的好时机,皮耶罗合约即将到期,续约谈判在即,鉴于他在尤文的特殊地位与影响力,尤文不得不审慎面对。但从现实角度,挖皮耶罗去米兰几乎天方夜谭。姑且不论皮耶罗放弃自己毕生事业心血的可能性,就是米兰庙里也已经摆不下一个37的大菩萨。众所周知米兰最头痛的问题就是一干巨星日渐超高龄——冠军杯上他们还在靠37的因扎吉!

但是老贝“挖皮耶罗”的念头又可谓气魄非凡,这符合他的政治利益。米兰之所以一度与尤文组成神圣同盟,是彼此均有利益需要。尽管老贝入主米兰后,竞技与全球影响力AC米兰已超越名义上的意大利第一豪门尤文图斯,但当时阿涅利二老治下的尤文,依然在意大利拥有最深厚的根基,老贝也需要借助阿涅利二老及其身后庞大的菲亚特集团政治力量,稳固其总理地位。即使两位阿涅利去世,尤文依旧在意甲拥有最庞大的球迷群体,庞大到两个米兰加起来也不及的地步,这是希望借足球之力的一国政治首脑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电话门后,尤文米兰关系一度破裂,但时间推移,裂痕终究会修复。力图东山再起的尤文不会多树强敌,而老贝依然需要亲近尤文以拉拢这个庞大的选民团体。从这点意义上说,将尤文旗帜皮耶罗请到米兰养老,倒是重修联盟不错的主意。

历史上尤文米兰做过很多次交易,近代最震撼的无疑是巴乔,尽管当时尤文出于商业考虑将其奉送,并不缺技术型巨星的米兰还是愿意吃进这位意大利第一号召力的球星,不管他是否在主帅卡佩罗的计划中。皮耶罗去米兰,也许真是个玩笑,但却是一个意味深长的玩笑。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