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绿衫军击溃热火 詹姆斯准三双徒呼无奈

2010年11月12日08: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凯尔特人客场又羞辱了热火三巨头,他们经过激战后以112-107击败对手,本赛季两次对阵对手保持全胜。尽管詹姆斯全场拿到35分10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却仍无力救主。相反凯尔特人的老三巨头全场合计砍下76分!可谓老而弥坚。

阿伦35分,三分球9投7中,皮尔斯23分,加内特16分13篮板,罗宾逊12分,郎多8分16助攻。热火方面詹姆斯35分10篮板9助攻,哈斯勒姆21分11篮板,波什15分7篮板,韦德12投2中仅8分还出现6失误。

双方首回合的交锋,凯尔特人主场以88-80击败对手,因此热火此番回到主场矢志复仇。只可惜开局后又是旧剧本的重演,绿衫军很快占得先手,阿伦连续命中后凯尔特人以14-5取得黄金开局,迫使热火请求暂停。然而暂停后主队形势仍未有好转,朗多两罚全中后双方相差两位数,此后凯尔特人更是一路主导占据,若不是豪斯最后时刻投中压哨三分,客队首节便要领先两位数,绿衫军以27-20进入次节。

次节开打,詹姆斯带领一干替补倒是找到感觉,哈斯勒姆正面投中后,热火将比分追到28-32。但皮尔斯上场后很快又帮助凯尔特人重新拉开比分,真理连得5分后戴维斯强袭篮下,凯尔特人又以39-29取得两位数领先。热火随后完全被对手压制,分差也被不断的拉开。阿伦底线三分再中后,凯尔特人以54-37领先17分之多!好在詹姆斯随后连连突击篮下造犯规,总算稍稍收复失地。只是半场结束前皮尔斯偷袭篮下完成压哨,绿衫军以61-46带着15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

易地再战凯尔特人优势更加明显,阿伦又在外线张手远射,随即联手皮尔斯和奥尼尔送出9-2的高潮,该节还剩8分25秒时,阿伦底线中投得手,凯尔特人以72-52领先20分之多。情急之下詹姆斯干脆不管不顾,开始开启个人单干模式,这一招倒也当真奏效,在勒布朗的个人攻势面前,凯尔特人的优势还当真缩水不少。该节还剩3分41秒时他强攻篮下得手,66-77。之后双方展开拉锯战,比分也是交替上升,詹姆斯该节个人送出12分4助攻,最后关头两罚全中后,热火将分差缩小到78-88。

相差10分,热火还有机会?但凯尔特人似乎不想给对方任何翻盘的幻想。双方的差距始终保持在10分左右,不过在进入到最后5分钟时,热火发动最后的反扑。哈斯勒姆跳投命中后波什又在篮下信手一抛,99-106。关键时刻皮尔斯后仰投中,加内特又抢断琼斯得手助阿伦完成快攻。尽管哈斯勒姆和詹姆斯随后又将比分追到103-110,但随着勒布朗底线三分投的荒腔走板,宣告热火终究无力反扑。

(杨威利)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