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里程碑式纪录遭遇尴尬 和切尔西渐行渐远

2010年11月11日09: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0/11赛季英超联赛揭幕后截止到第12轮,曼联已经连续12场未尝败绩。这又是一个里程碑的时刻,因为之前曼联已经创造了俱乐部在英超联赛成立以来赛季开始后的最长不败纪录,而距离俱乐部顶级联赛历史记录1988年的15场也只有3场的距离。不过华丽的数字背后却暗藏杀机,因为过多的平局已经让曼联在和卫冕冠军切尔西的冠军争夺战中处于了下风,我们不禁要问这样的纪录又有什么实质意义呢?

龟兔赛跑的故事告诉我们领先者永远不要疏忽大意,因为落后的一方只要坚持不懈就会有拨云见日的那一天。也许这个比喻不是很恰当,在曼彻斯特德比和西伦敦德比两场焦点战役之前,0:2输给利物浦的切尔西就是那只挥霍优势的兔子,而最后时刻绝杀狼队的曼联则是那只坚持不懈的乌龟。不过暂时的结局却是切尔西如梦方醒,曼联则“停滞不前”。

在第11轮联赛结束后,曼联和切尔西的积分差距由5分缩减为2分。在英超联赛进入11月和12月的魔鬼赛程初始阶段之时,向联赛领头年切尔西持续施加压力是曼联必须要做的。不过切尔西凭借埃辛的进球1:0战胜同城对手富勒姆,曼联却令人失望地和曼城0:0战平。同样是关键的德比战,切尔西却扼住了命运的咽喉,而“不思进取”的曼联则眼睁睁地看着蓝军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扩大为4分。

“这场比赛(曼彻斯特德比)和迎战切尔西相比没那么重要。请原谅我,因为上赛季切尔西赢得了英超冠军,而这才是我们的挑战。我们必须追赶切尔西,而我们会做到的。”这是曼联教父弗格森赛前接受俱乐部官网时说的话,弗爵爷显然是希望通过“贬低”同城死敌达到赢得心理战的效果。不过要想追赶切尔西,将曼城踩在脚底下向前进发是唯一的出路,但是弗格森的曼联队却“心甘情愿”地接受了平局。试问,这种态度面对如此级别的赛事又岂能实现追赶切尔西的目标?

在曼联的12场不败纪录中,平局次数达到了惊人的6场,这其中包括在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富勒姆(2:2)、埃弗顿(3:3)、西布朗(2:2)逼平,这些令人失望的平局意味着红魔丢掉了最多可以得到的12个积分。相比于曼联,切尔西虽然输了两场球,但安切洛蒂的球队只有1场平局,取胜场次高达9场。两者相比较就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曼联的不败纪录不像数字上显示的那么华丽,因为过多的平局已经成为了红魔争冠路上的最大隐患。

历史数据显示赛季开始后不败纪录的长度和曼联最终能否赢得英超冠军并不成正比,通过下面的数据能够清晰地得出这个结论:92/93(0场)、93/94(6场)、95/96(0场)、96/97(9场)、98/99(4场)、99/00(9场)、00/01(7场)、02/03(4场)、06/07(4场)、07/08(2场)、08/09(2场)。注:以上都是曼联赢得英超冠军的赛季。

在英超、欧冠联赛以及其它杯赛构筑的魔鬼赛程中,曼联必须时刻保持一颗进取心。就像弗格森赛前预测的那样,哪支球队在积分上最终超越切尔西,它就将肯定赢得英超冠军。对于弗格森和曼联来说,当务之急就是解决平局过多这个致命顽疾,否则10/11赛季的英超冠军很有可能再次落入切尔西手中。(Adrian)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