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吉诺比利主导马刺阴谋 妖刀出鞘远比黑脚凶狠

2010年11月09日11: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布鲁克斯跑投落地踩到吉诺比利脚的瞬间里,阿根廷人绝对没有躲避、没有避免对手受伤的意思,虽然此后也有人指出“这是黑脚”,但此种论调并不很突出,毕竟,吉诺比利不是鲍文那样以各种手段阻挡进攻者的防守盾牌,这是一代妖刀。北京时间11月9日,马刺客场95-91击败山猫,砍下26分的吉诺比利帮助马刺扭转劣势、建立胜势,更直接打入决胜球,妖刀最凶狠一面清晰呈现。

小布那一伤,有可能要休息6周时间,这令火箭阵营很是不爽。但事实说明吉诺比利的妖刀远比“黑脚”更凶,面对力求避免主场3连败的山猫,吉诺比利在次节后段连拿7分率队缩小分差、第三节砍下9分率队建立优势,比赛最后4.9秒,在山猫将分差缩小到2分的关键时刻,吉诺比利将马刺多年的战术素养体现于个人能力上,乖张的控球后伺机上篮,直接决胜。

全场下来吉诺比利是26分5篮板3助攻2抢断的数据,超过50%的命中率,5次命中三分球,典型的“妖”性。随着邓肯年龄的增长,马刺确实是呈现老化,吉诺比利自己也已33岁,但“妖”性不减,吉诺比利与马刺的战斗力也就依然令所有人不敢小视。

本赛季来,马刺明显也有自己的调整规划,力求让“GDP”三人节省体力同时,努力在深挖阵容深度潜力。事实上凯尔特人、湖人等豪强均有此种常规思路,可说是尽人皆知的“阴谋”。本场命中5个三分球的加里-尼尔,本赛季场均超过7分,今夏新秀詹姆斯-安德森的场均分同样超过7分。马刺更多的时候是在需要“GDP”出手时再动用核心力量。新赛季6战来场均22分的吉诺比利,行使的正是关键时刻妖刀出鞘的责任,是在主导或者干脆说是护驾马刺。如此的球员,对小布那样的“黑脚”也许只是在体现其经验,在进一步衬托他的杀伤力。

(天上火)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