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霍华德砍27分不足喜 零进攻篮板令他霸气不再

2010年11月09日10: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早上8点,奥兰多魔术坐镇主场迎战亚特兰大老鹰。此战前魔术战绩为4胜1负,而老鹰则为6胜1负。最终这场东南赛区两强之争以魔术93-89击败对手而告终。魔术的当家球星德怀特-霍华德本场比赛中表现尚可,他全场20投10中11罚7中砍下27分11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和1次封盖,再度遭遇了犯规危机困扰。

霍华德开始在罚球线上展现出比以往更加精准的命中率的时候,他的队友足以为此而感到惊喜,而他的对手应该为此而感到胆寒。一直以来困扰霍华德的无外乎三大因素:其一,失误高。其二,犯规多。其三,罚球差。而这三大因素对于球队的负面影响程度可谓逐层升级。而假如霍华德可以在罚球线上稳妥的如同一名后卫的时候,解决了这一大顽疾的他还有谁能够阻挡呢?在本场的前两节里,霍华德确实做到了这一点。

在比赛前段,在比赛前段,六次走上罚球线命中五球的霍华德让老鹰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即使他在开局5分钟后就两次进攻犯规被迫离场,但是他上半场的出色罚球手感和在第二节开始注意的失误和犯规问题后的状态,仍旧让球队慢慢的取得了主动权。可是必须要注意的是霍华德在今天进攻端虽然继续保持犀利,但他的防守却没有像此前的比赛中那样摧枯拉朽。本场比赛中霍华德仅仅送出了1次封盖,而全场比赛下来,霍华德竟然没有拿下一个进攻篮板。自从2009年1月24日以来,这还是霍华德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某种程度来说,这并不是我们熟悉的霍华德,反而更像是颠峰时期姚明的数据。

对于霍华德而言,本身罚球技术不够稳定的他就必须在篮板和防守方面多做功课,而不是这样只甘心酷似姚明那样依靠较高的投篮命中率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和地位。事实上在霍华德篮板少于10个的比赛中,魔术的胜率明显不如以往,当这位粗人硬汉开始绣针作画的时候,指望他来拯救球队,明显便变得困难很多。

第四节开始后连吃两次犯规的霍华德累积犯规数达到了5次,他只能在关键时刻被迫暂时下场休息,他的罚球问题在下半场又被凸显出来。虽然最后球队依然赢得了胜利,可是作为联盟的第一中锋,霍华德的效率依然让人有些不够满意。霍华德需要在篮板方面做得更好,否则他就不会带给对手压迫感和恐惧感。如果失去了这种气势,那么霍华德的前景,甚至可能还不如前两个赛季那样咄咄逼人和具有威力。(冀州牛)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